桃園市平鎮區美食【辛梅阿嬤的味道】台式復古風│會黏唇的滷肉飯│特推軟嫩文昌雞搭客家桔醬

辛梅,主打令人懷念的阿嬤古早味,在Google評論有高達4.7星的好評價,

位於平鎮區環南路上三角邊間位置,前方不遠處備有專屬空地可停車,

不可預約僅能現場候位,假日用餐時間未到就有客人在門前排隊等候入場,

主要販賣牛肉(鴨肉)麵食、蝦(蚵)滷飯、文昌雞、滷味拼盤…等多款中式小吃。

店家:辛梅古早味小吃

電話:03-4951188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上午11:30-14:00
  • 週一至週日下午17:00-20:00
  • 現場排隊無預約
  • 店家臉書專頁連結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環南路167號

同側環南路177號旁空地為專屬停車場

食記介紹

環境與餐點

位於平鎮區的辛梅收在口袋名單內已久,但因不在日常覓食區域所以遲遲未訪,

這次鐵了心要吃到招牌文昌雞,不能預約、選擇假日晚餐時段提早抵達店門前,

客人魚貫入場,內用店員會幫安排座位,外帶客人可直接至走道底使用機器點餐。

「一碗樸實單純的麵,帶大了我們;

現在,這碗用心的湯麵,讓大家品嚐阿嬤。」-取自店家臉書。

自小父母就為了生活而忙碌奔波,自己也是實實在在由阿嬤奶大的孩子,

難得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阿嬤總是把雞腿偷遞讓我食而不是給較幼小的阿弟,

總是會憶起阿嬤身上那股熟悉溫暖味道,還有那些來不及實現承諾的童言童語。

無法忘懷的往往不是食物,而是品嚐時身邊陪伴的人與那些回不來的時光。

走道寬敞,古早圓凳搭配著木色系地板,復古風暈黃吊燈與老窗框花玻璃,

放眼望去內用位置不多、均以四人為主,開店沒十分鐘就有照片中滿座盛況。

由店家臉書最早能回朔到2020年3月(試營運),

歷年來多篇貼文能讓人感受到店家對食材的堅持、以及與阿嬤間互動小故事。

至FB或IG按讚/追蹤,並附上餐點(環境)照,公開打卡(評論)即贈送彈珠汽水。

發現周遭角落有不少復古懷舊擺飾,這是具悠久年代的風鼓車,

台灣早期農村器具,操作時必須手搖,透過轉動可篩除穀物中的空殼及雜物。

古董石磨、遮雨蓑衣、阿嬤牌縫紉機、曾逛遍大街小巷的老機車,

對新一代年輕人來說這些舊什老物僅代表著被歷史遺忘淘汰的一部分,

但對老一輩來講,這全是見證時間洪流所留下的生活痕跡與純樸回憶,

彷彿每一項物品都有段可以娓娓道來的長故事。

辛梅 MENU 菜單

一碗麵(意麵/粄條/米粉)、鴨肉麵、乾拌麵,

月見滷肉、蝦滷飯、蚵滷飯、清燉牛肉麵、鴨肉飯、古早味拌飯、湯泡飯。

招牌文昌雞、舒肥鴨、滷味大小拼盤、厚切滷雞腿,

豬舌、豬心、七里香、雞脖、骨仔肉、嘴邊肉,

燙青菜、筍干、白飯、溏心蛋、彈珠汽水、湯品。

店家親製醬料,小辣選用小米辣椒,大辣則由辣椒配上黃金比例蒜頭而成,

牆上巧繪菜單帶著繽紛童趣,餐具旁擺放著老舊電視機、彈珠汽水更添氛圍。

內用外帶均使用走道底的自動點餐機台先結帳,

雖有店員在旁協助操作,但還是免不了客人瞬間湧入造成的大排長龍。

餐點款款都是古早味,幸好當日人多可分食,現點現做、不收服務費。

古早味彈珠汽水

玻璃瓶彈珠汽水有個很妙的下壓裝置,光瓶後轉開蓋就能拿到底層彈珠,

冰涼消暑、參加打卡活動即可得,拿到的汽水上標籤表情都不同,挺逗趣。

筍干

$58元,筍干又稱筍絲,由竹筍經去菁、浸泡、燒煮、發酵等工序後製成,

常見拿來滷爌肉或豬腳提味,單吃也十分鹹香下飯。

爆蒜蠔油豬舌

$78元,平時較少有機會品嚐到中式小菜,

使用薑絲、蒜頭、香菜與蠔油一起爆炒,豬舌比想像中來的Q彈爽脆且無腥味。

陽光燦爛乾拌麵

$68元,老闆每天親滷的富膠質肉汁加顆完美生食級陽光蛋。

意麵、粄條各來碗,麵旁搭配有開胃解膩效果的小黃瓜、筍絲、蔥花、青菜,

趁熱拌勻享用,蛋黃和滷汁包裹著麵條增添濃郁與濕潤,咕嚕滑順停不下筷。

招牌文昌雞

$298元,本店招牌也就是推薦必點,真心不誇張、好吃到多外帶一份回家。

金黃油亮文昌雞彷彿閃耀著光澤,師傅堅持採用低溫舒肥的烹煮方法,

既能保持腿肉肥美細嫩,咀嚼時又能感受到Q皮下原始鮮甜的肉質與口感。

手工客家桔醬傳承自老師傅多年經驗,滋味酸甜會回甘,桔香大大增添了風采。

店家過年時會貼心開放全雞給大家外帶回家方便拜拜,限時限量預約制,

另外舒肥櫻桃鴨同樣經長時間低溫熬煮,是與文昌雞並列好評的招牌餐點。

阿嬤牌清燉牛肉麵

$88元,清燉往往比紅燒更容易品嚐出清甜與分辨肉質好壞。

不是常見的牛腱切片,使用煮到7-8分熟的牛肉塊,量給不少頗豪邁,

肉汁精華融入湯內,滋養清甜,搭配薑絲去腥、阿嬤的特調豆醬增味。

餐點陸續上齊,幸好兩個人也都是入座四人桌,享受更舒適的大快朵頤環境。

鴨骨豬血湯

$48元,撈起有酸菜、薑絲、韭菜、滑嫩豬血,

使用鴨骨熬湯清甜不油膩,真材實料且爽口開胃,搭飯配麵都合適。

骨仔肉

$58元,記憶裡吃黑白切小麵攤已是好多年前的事情,屬懷念古早味,

好奇查詢,原來骨仔肉也就是豬頭部的邊肉,可搭薑絲與店家特調辣醬。

嘴邊肉

$58元,使用市場每天新鮮國產豬、優質無腥味,

嘴邊肉也被稱作豬頰肉,油脂不多,

顧名思義就是豬用來咀嚼的臉頰兩側部位,肉質Q軟有彈性,蘸醬好食。

月見滷肉飯、蝦滷飯、蚵滷飯、銷魂鴨肉飯,古早味拌飯、湯泡飯,

首次面對中式飯點陷入了選擇困難,每碗都好想拉扒幾口過足癮。

蚵滷飯

$68元,點餐時可選擇在頂端再加顆誘人溫泉蛋。

碗面覆蓋著大顆肥美蚵仔、滷肉汁、香菜,滿滿當當幾乎看不見下層白飯。

蝦滷飯

$68元,不使用現成蝦仁,堅持每個餐期現剝殼、尾尾去蝦腸,妥妥六大隻。

肥嫩的特製滷汁飽含豐富膠質,比起瘦肉燥我更愛這種抿嘴會黏唇的濃稠感,

喜歡爆漿海味的就選蚵滷飯,想大啖Q彈鮮蝦的必點蝦滷飯,黏稠滷汁是重點。

辛梅除以真材實料與銅板價擄獲人心外,阿嬤牌古早味更滿足了客人口腹之慾,

膠質盡出的滷汁不論拌飯或淋麵都是絕佳伴侶,肥嫩文昌雞更是推薦招牌必嚐,

也難怪出現尚未開門就需先排隊的盛況,來這不僅感受復古還能吃出許多回憶。

當日由另一方向前來,幸運在路邊找到空停車格,

後來才發現原來在店家同側前方備有空地可停車,純消費經驗分享。

店家:辛梅古早味小吃

電話:03-4951188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上午11:30-14:00
  • 週一至週日下午17:00-20:00
  • 現場排隊無預約
  • 店家臉書專頁連結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環南路167號

同側環南路177號旁空地為專屬停車場

評分者:德妹
評論分數
4.7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