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中壢區【武威堂咖啡】近中壢後火車站│新開幕&超好拍│隱藏在巷弄中的天井老屋高氛圍咖啡廳

武威堂,不知道朋友們初聽這略顯莊嚴的名子第一印象會聯想到什麼?

中藥房?國術館?我自己有點鬧、第一秒就想起了古代升堂之前拍的那塊老驚堂木,

但其實這是一家位於中壢區龍岡路一段巷內,2022年9月才開幕的老宅咖啡館,

主要販賣咖哩飯、烤吐司/可頌、咖啡/飲品,當日蛋糕/甜點,優質環境很受歡迎。

店家:武威堂咖啡 Wuweitang Coffee Studio

電話:03-4287008

營業時間:

  • 平日11點-18點/假日10點-晚間19點
  • 當月休假公告於店家臉書專頁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岡路一段63巷52號

中壢火車後站步行約幾分鐘/巷口備停車場

食記介紹

環境與餐點

武威堂咖啡鄰近中壢後火車站、步行來幾分鐘的距離,隱藏在巷弄住宅區中,

老闆一個想以專業咖啡形象為主、一個喜歡植物與絕美好拍的高質感環境,

當專業與夢想兩條思緒支流碰撞融合,最後匯集凝結誕生了眼前的『武威堂咖啡』。

近期很夯的一家超好拍老屋咖啡廳,特地選了平日、踩在營業時間(準11點)抵達,

把車停在巷外收費停車場後步行進來,沿路感覺這是個很質樸的住宅環境,

發現鄰居門口都張貼著勿停車、勿吸菸標語,店家臉書也不斷提醒、還請客人多配合。

翻修後的老宅是棟高透天厝,典雅白磚樓面搭配上木門與窗櫺透露著溫馨感,

車庫鐵捲門上掛著印有可愛Logo的布簾遮擋,拒馬旁放置長凳好方便打卡拍照,

一進屋就見扶手梯有些訝異,完全沒想到上階後室內環境是別有洞天的明亮與寬敞。

沒經歷過天井的年代,所以對眼前屋頂上開一個口、如井向天的建築設計感到新奇,

四樓高巨大深井、周圍無遮蔽物,自然光無差別傾瀉、底下的人就如沐浴在暖陽中。

想來老天井就算是落起雨也依舊會散發迷人氛圍吧!

往外敞開的窗型櫃檯也十分有巧思,在裡面備餐的店員出聲招呼來客,自取菜單&找位置。

發現由外門口到室內、店家俏皮Logo頻繁出現,

好奇查詢資料,『武威堂,為廖氏族人的堂號,也是目前最多廖氏族人所使用的堂號』。

由小,老家大門上就掛著這三個字,沿用這名子代表著年輕老闆對故鄉人的懷念與敬仰,

憨厚小熊代表做事認真的老實人,手上耍玩咖啡豆對應主題型態,下頭飄朵雲又是另個隱喻,

原來在一般人眼裡僅是可愛兩字來形容的標誌圖案,背後卻隱藏著一段長長感人故事。

天井下走道兩側是絕佳光感體驗區,我們作為當天第一組客人因此獲得了選擇權,

不虧是人氣夯店,雖為平日來訪、至12點用餐時刻室內已落座高達八成滿,

無開放預約、以現場候位為主(建議避開巔峰),目測總可容納約25位左右的客人。

當日甜點寫在點餐櫃檯旁小黑板架上。

發現每個位置旁壁面還貼心供應雙插座。

老屋改建、往往少不了拿懷舊復古物什當擺件,營造出質樸沉穩氛圍,

由小家裡妥當就是彩色電視、倒也無勾起多大感概,倒是盆盆綠意植栽引人細賞。

自成一天地,竟是桃花源,

隔絕喧囂鬧市,許你一份靜謐自在。

除了剛介紹過櫃前、天井下的極佳採光區外,另一側臨街景的用餐位置也是極寬敞舒適。

佈置老派溫馨,不同的角落但相同的好拍,另外水杯、紙巾等在架上供自取。

武威堂咖啡 菜單 MENU

注意事項

  • 每人低消為一杯飲品
  • 當月休假日公告在臉書專頁(重要)
  • 未客滿時不限時/客滿限制2小時
  • 寵物友善空間/請維護環境衛生
  • 禁用外食/請放輕音量/供Wi-Fi使用

咖啡-可選擇配方/或是由吧檯搭配

  • 武配方半熟風中深焙
  • 威配方直火中淺焙
  • 單品咖啡請洽櫃台

不想喝咖啡系列

吃的-甜點請洽點餐櫃台參考

奶油蜂蜜烤吐司

$90元,看似簡單的烤吐司卻以充滿藝術風格的擺盤質感與精緻賣相出場。

半融化奶油塊抹在表層,淋上香甜蜂蜜漿,

吐司邊緣金黃顯焦酥、咬下中央軟嫩微有厚度,穀物隨意撒落點綴如詩畫般。

莓荔氣

點餐時被自己脫口而出的「我要兩杯沒力氣」給逗笑,一杯還不夠沒力、要兩杯!

$150元,其實就是莓果荔枝氣泡飲,酸甜的果漾風味搭配上暢快氣泡水,清爽涼快。

芒到生氣氣

$150元,芒果乳酸氣泡飲,發現吸管是很特別的竹製,裝點用心、漸層色澤漂亮。

檸檬西西里

$150元,當日天氣很好,捨棄一貫熱拿鐵,叨念起那飽含檸檬酸香的西西里,

不過後來才發現原來老闆的拉花手藝是可以參賽的高段位,下回再來長見識。

中淺焙、果香馥郁,啜口細密泡沫柔和輕化開、嚥下後淡雅酸質尾韻在喉頭綿長。

復古玻璃窗花木杯墊很襯環境氛圍與精細桂花。

培根起司可頌

$160元,豐厚金黃可頌堆疊到有些歪斜,但不影響整體賣相與口感。

鹹香培根與幾乎滿溢而出的濃郁起司醬協調融合,搭配上解膩生菜,適合想來點輕食的朋友。

鮪魚可頌

$160元,誘人大可頌中層夾著新鮮蘋果、濃郁起司片、細緻鮪魚醬、爽口生菜。

香熱可頌酥脆又帶點韌性,鮪魚醬不稀散無腥味,多款新鮮食材堆疊口感平衡豐富。

武威密調咖哩飯

$250元咖哩飯,無肉質選項,食材配色繽紛、擺盤賞心悅目,追求飽足感的好選項。

菜單上還有另一款貓飯($90元),主要是由醬油拌飯搭配上生蛋黃與柴魚片所組成,

猶豫後還是決定點兩份相同的咖哩飯,發現在多款配菜下藏有顆半生熟太陽蛋頗愉悅。

咖哩是店家特調,滾煮時已經把馬鈴薯給熬化了,

風味多層,不屬日式甘甜、也不似印度香料味,醬足很搭白飯,肉質軟嫩好咀嚼。

伯爵茶布丁

$110元,擠有鮮奶油、擺放烘烤果乾與浪漫粉嫩花瓣點綴,

藍莓算是充滿香甜味蕾裡的神來一筆,道道餐食都能在細枝末節上感覺出用心。

布丁滑嫩無氣孔、伯爵茶味醇厚,頂層焦糖與環繞在旁的苦甜糖漿恰如其分不搶風采。

威士忌提拉米蘇

$170元,我很愛用未崩塌的土石流來形容這類擁有浮誇型外觀的提拉米蘇。

去到每家咖啡廳最愛點提拉米蘇與肉桂捲,配方大同小異卻又能嚐出各有不同比例與特色,

苦甜可可粉、滑順馬斯卡彭起司、濕潤手指餅乾,酒香濃厚香醇迷人,隸屬成熟大人風味。

離去前,忍不住佇立在靜謐的老天井下,摒棄周遭一切紛擾心靈的喧囂雜音,

抬頭凝望著的究竟是無語淡漠天空抑或是那彷彿流星般閃爍而過的燦爛夢想?

低下頭,看著身下斜照、淺淡的彷彿快要消散的影子,至少、我捕抓住了這一刻的自己。

我總忍不住替文章上些個人感觀價值,縱使這使自己顯得有些俗不可耐,

或許,若干年後,認識或不認識我的某些人,

不經意翻閱到這些食記與照片時,能從字句中感受到點點用心注入的溫度。

心懷良善終究會遇見善良。

寫這麼段牛頭不對馬嘴的字句,其實只是想附張巷口停車場的照片供參考而已。

店家:武威堂咖啡 Wuweitang Coffee Studio

電話:03-4287008

營業時間:

  • 平日11點-18點/假日10點-晚間19點
  • 當月休假公告於店家臉書專頁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岡路一段63巷52號

中壢火車站後站步行約分鐘/巷口備停車場

評論人數:22
評論分數
4.8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