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八德區美食【旅人咖啡館‧八德店】近興仁夜市旁│擁有七十年歷史的老洋房天井咖啡館

流轉時光,風華絕代,旅人咖啡館八德店承襲原有建築物的古樸人文氛圍,

由荒廢診所改建,經歷過深耕近十年的八塊画室後、如今由旅人團隊所進駐,

主要販售早午餐盤、披薩、義大利麵與燉飯等義式料理,另有咖啡飲品和甜點,

鄰近興仁花園夜市,附近路邊空車格或是收費停車場都方便,建議先預約訂位。

店家:旅人咖啡館八德店

營業時間:

  • 週一到週日11:00-21:00
  • 最後供餐時間20:30
  • 臨時公休請見店家臉書專頁
  • 24H線上訂位簡單方便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長興路46號

近興仁花園夜市/路邊車格或收費停車場

關於旅人咖啡館

「這座城市需要一處灌溉靈魂的地方,

於是,我們在這裡」-取自店家臉書。

自2013年在龍潭創立第一家旅人咖啡館後,

楊梅店(2017年)、中壢龍岡店(2019年)、桃園力行店(2020年)…遍地開花,

以優質的用餐環境、年輕親切有活力的服務、豐富早午餐盤等印象深植人心,

而此次造訪的八德店則於2023年11月新開幕,是該品牌的第五間分店。

七十年歷史的老洋房

外觀是棟兩層樓老洋房建築,這裡曾被荒廢長達17年,以往是間看病診所,

為了不讓八德居民回憶消散在時光洪流中,在修復時盡最大心力保留原狀,

老屋新生,也就是在舊的建築上創造新的記憶,為老宅注入新思維與活力。

老屋通常都有狹長及採光不良的問題,於是會在房與房間刻意留出露天的空地,

目的是增加明亮與通風,望去就似在天切割出一個開口,於是有了天井的稱呼。

天井就開在多進房間的中心位置,如今內側已成了開放式獨立小包廂,

底下對應著一座人造池塘,綠意盎然、多隻錦鯉與魚群悠遊,視覺鮮活。

約1945年開始、這邊已是醫生看診的地方,算起來早過了遲暮之年,

老洋房擁有跨年代的現代風華,地面鋪著仿八角紅鋼磚、經典又不失美感。

舊屋舍、木窗櫺,承載著一段歷史歲月與生活痕跡的落漆老鐵件,

屋外暖陽照射進窗花疏密縫隙裡,在略顯陰暗的壁面投映出點點光斑。

老屋的靈魂-鐵窗花,除了最重要的防盜功能外也兼具著手工精緻美感,

不禁想起自小生長的老宅也有多扇幾何圖形的窗花,

當時房子幾乎戶戶都有安裝欄杆,音符、花葉、水果…天馬行空的創意展現。

每逢年節時,老爸總會花幾天時間慢慢的推平落漆、重刷上石青色新漆,

後來鐵窗因阻礙逃生問題,漸漸被鋁門窗、氣密窗或防盜(隱形)窗所取代,

隨著老屋拆除,窗花藝術也慢慢消失在歲月洪流中,就如同身邊人早已不在。

有點意外開幕僅不到三個月但知名度似已遠播,平日前來一樓近乎客滿,

想起第一次臨時想用餐卻被告知滿座,於是第二趟提前先使用線上預約。

準時十一點開門入座、此時二樓尚未帶客,搶先一步先上來拍空景照,

無人畫面就彷彿時間被凝固在某瞬間般,連空氣中都瀰漫著復古的味道。

似西洋棋盤的黑白交錯地磚在視覺上擁有延伸感,

讓整體空間更顯寬敞。

拉門式的骨董電視機上擺放著水杯與調味罐料。

靜靜駐足,細感這獨棟老洋房展示出的優雅與敦厚,別緻韻味令人留念。

 

暮然想起「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百年浮光掠影,精雕細琢的雕花欄杆和玉石台階應都還在,可惜物是人非。

素雅牆上懸掛著藝文創作。

每一空間皆帶有歲月累積下的滄桑與優雅,

感受這份都市中難得的靜謐。

耳邊傳來了孩提時聽過的經典老歌,彷彿勾起沉睡在靈魂深處的記憶,

細瞧原來壁面掛台老式光碟撥放器,緩緩訴說著那個輝煌大時代的故事。

暫別歲月的滄桑,先來位上研究菜單,

生而為人、果腹還是當前最重要的。

旅人咖啡館‧八德店 菜單

  • 假日客滿時用餐限制兩小時
  • 15:00-17:00不供應早午餐、披薩、焗烤
  • 詳細放大版菜單請見店家臉書照片

早午餐、炸物私房料理、披薩、生菜沙拉、風味餐

燉飯、義大利麵(橄欖油/紅醬/白醬/青醬)

任一主餐可加價升級為A-E套餐,

價格由$100元至$240元不等。

甜點師傅私房菜,由自家甜點師手工製作。

茶與果汁、醇奶蓋、咖啡與乳品、牛奶、奶茶。

不收服務費,點餐請自行至櫃台,

結帳可現金、LINE Pay與信用卡,

順帶參考甜點櫃內的當日供應品項,

戚風、生乳酪、焦糖布丁、提拉米蘇、冰淇淋布朗尼、鮮奶酪、巴斯克…等。

煙燻鮭魚私藏乳酪早午餐

$390元,用美食來迎接晨午美好時光,

點來一份既豐富又營養的繽紛餐盤,讓生活充滿儀式感,幸福可以很簡單。

橘紅色軟嫩燻鮭魚片經巧手重疊、捲成幾朵玫瑰花模樣,成了盤中最吸睛焦點。

在歐式雜糧麵包上塗抹一層厚厚的奶油乳酪醬,連同燻鮭魚一起品嚐,

一口咬下,有小塊乳酪的抹醬濃郁、鮭魚柔軟細緻、麵包扎實具嚼勁。

一旁搭配著濃稠溏心蛋與玉米脆片芒果鮮奶酪。

新鮮翠綠的綜合水耕生菜佐柳橙油醋,由食材種類到色彩搭配皆能感受到用心。

松露薯條

$220元,早午餐盤就有搭配美式脆薯,但還是嘴饞的點了盤松露口味,

份量對得起價格,使用松露醬均勻附著、香氣四溢,最後無浪費的打包。

美式咖啡

$100元,有時就想來杯純粹的美式,

微苦味反而能襯托出食材的多元與豐富,

若味蕾追求更精細、推薦經長時間低溫萃取的冰滴。

玫瑰鐵觀音

$120元,甜點&飲品建議搭配套餐較便宜,點餐時店員會提醒可折抵選項,

豔褐色茶湯飄逸出玫瑰獨有花香,滋味濃厚甘醇,嚥下喉韻綿長,可回沖。

羅勒青醬雞腿排燉飯

$360元,青醬濃郁且帶有撲鼻清香,燉飯米粒濕潤、軟硬度適中,

去骨雞腿排外皮煎至香酥、肉質厚實且還保持著多汁狀態,滿滿飽足感。

無客滿時不限時、能放心細慢享用,撤下正餐器皿後期待的甜品逐一上桌,

擁有亮眼賣相與香糯口感的甜食果然有治癒能力,擺著光看就令人心生愉悅。

冰淇淋布朗尼

$140元,布朗尼濃苦濕潤且中央藏有熱巧克力流心,柑橘果乾片為點綴,

搭配整球香草冰淇淋,冷熱交織變換在口腔中迅速融合,整體苦甜不膩人。

焦糖布丁

$120元,口感偏向日式硬布丁般濃厚紮實,

蛋香四溢、奶香滿盈,搭配的焦糖醬甜中帶點微苦,

精緻小巧,讓人品嚐後仍感意猶未盡。

棉花糖可可

$130元,香濃熱巧克力搭配上軟甜蓬鬆棉花糖,

在寒冷的天不僅暖手也能暖心,給女性朋友點上一杯準能收獲笑容。

伯爵奶蓋戚風蛋糕

$120元,戚風蛋糕最大的特點就在於膨脹度,

蓬鬆蛋糕體質地濕潤且伯爵茶香濃厚,

細瞧能見點點茶葉顆粒,軟綿綿的既爽口又細緻。

用餐後感想

在周邊大樓林立、車水馬龍的映襯下,老洋房獨立其中更顯出別樣的韻味,

在此用餐、不僅是能品嚐精心美食,更能感受歲月流逝與古樸雅致氛圍,

空間靜謐時彷彿將時光凝縮於一刻,心靈也隨之沉澱下來,日常慢活純分享。

店家:旅人咖啡館八德店

營業時間:

  • 週一到週日11:00-21:00
  • 最後供餐時間20:30
  • 店家臉書專頁/24H線上訂位
  • 假日用餐兩個小時為限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長興路46號

近興仁花園夜市/路邊車格或收費停車場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