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美食【Tama Tama / たまたま 慢食堂】超夯老宅日式刨冰│特推烤団子與冬季限定草莓布丁聖代

Tama Tama/たまたま 不少在地朋友都不陌生,

畢竟慢食堂已在桃園營業十年,由初始窄小車庫的簡陋店面至現今的寬敞庭院老宅,

鄰近春日路轉角位置,室內空間充滿濃濃日式氛圍,盛夏或冷冬都是人氣排隊夯店,

主要販賣天然自製糖蜜的各款日式刨冰、雪酪、烤団子&麻糬、甜湯/飲品。

店家:Tama Tama / たまたま 慢食堂

電話:03-3362667

營業時間:

  • 週二至週五上午11:00-下午18:00
  • 週六上午11:00-晚間21:00
  • 週日及週一固定公休日
  • 店家粉絲專頁連結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鎮三街52號

食記介紹

環境與餐點

相信有在關注慢食堂的老鐵粉都知道,

2012年7月,年輕老闆與女朋友剛創業(如今已解鎖進階成為幸福小家庭),

初始店面是在桃園寶山街上,那是一個下雨座位便會淋雨&漏水的窄小車庫,

猶記得某個寒流,熱血奔赴的我坐在角落喫著烤団子、猫掌肉球最中以及草莓冰,

前後陸續造訪多次皆心滿意足離開,自此後成為默默關注店家臉書的長期粉絲。

慢食堂經兩次搬遷後,現址位於桃園區鎮三街52號,鄰近春日路(金園排骨旁),

附近不太好停車,直接駛去朝陽森林公園(附朝陽停車場)後由巷內步行過來,

選了個好天氣,悠晃著慢走約莫十來分鐘的距離,門前擺有手繪刨冰立牌與扶疏庭院。

有著暖陽灑落的冬日午後很適合在另闢的戶外區域用餐,當天甚至比室內還受青睞,

進門就讓人感受到古樸且沉穩的老宅氛圍,視野好似被揉上一層仿舊色調的柔焦濾鏡般。

靠近櫃檯旁高腳椅桌面擺放著一些桃園藝文雜誌與相關文宣,有興趣可索取。

特喜歡這個透過泛鏽窗門望出去正巧是大好春光的視角與周身難得靜謐,

彷彿瞬回到孩提自己正呆獃坐在透涼石子地上,瞅著戶外超想飛奔出去的童稚時光。

櫃檯前有適合獨訪的臨窗座位,布幔微遮擋的後半區域則適合多2-4人入座。

桌下備有小風扇,走道間則立台暖爐,不論哪個季節來訪均會被店家的細心妥貼所照顧。

好奇細瞧,桌上販賣著各類文創小物帶點日雜風,

橡皮擦、明信片,還有京都錦市場的五色米果、紀州南高梅與塩昆布。

若撇開戶外區不談,店內環境空間很寬敞,但擺置桌次卻沒想像中來的多,

錯落著區隔開讓客人各自保有隱私感,也難怪熱門時段常客滿(無預約需排隊候位)。

古樸磨石子地板搭配著暖色系木質家具,以及壁面大量留白所製造出的敞亮,

在在都散發著一股老家般的溫馨人文氣息,置身其中可以讓人感到自然放鬆與舒適。

架上陳列著一些老舊CD唱片,憶起以前只要兜裡存了些錢就會衝去買專輯,

這些物件見證著歌手曾經銷售千萬張的輝煌以及那些隨之沒落而逝去的青春。

發現壁面還張貼著歷年來客人們所寄予的手寫祝福與溫暖,滿滿真摯回憶牆。

Tama Tama/慢食堂 菜單

用餐須知

  • 每位低消為一份餐點(6歲以下無限制)
  • 滿席時用餐時間為一小時
  • 桌邊提供手機QR碼可線上點餐
  • 供Wi-Fi/週日週一固定公休

冰淇淋與烤物

特別推薦慢食堂烤团子必點,甜醬油、唐辛、煉乳、味噌、海苔等多種口味。

季節組合限定

獨訪又有選擇困難症的客人應都跟我一樣特喜歡有小份量組合的貼心設置,

小小冰與小布丁組合、小小冰與小碗甜湯組合(甜湯還可換超人氣烤团子)。

草莓冰品

除了团子必喫之外,季節限定的草莓系列也是當天自己奔赴的重點。

補一張掃QR碼後手機顯示的菜單,發現使用線上點餐可選擇較多付款方式。

吸睛且誘人的日系小點陸續擺上桌,木托盤提升質感,附的清澈熱麥茶可續杯很貼心。

草莓布丁聖代

$220元,老實說個人並不是草莓控,但我很喜歡草莓季推出的各款限定餐食,

光是繽紛且碩大的新鮮草莓以及散發出的自然酸甜果香味,就能由心滿溢出幸福。

焦距鎖定在Q彈到彷彿會晃動的焦糖香草布丁上,顯眼黑點點是天然香草籽,

沿著透明杯緣旁、彷彿盛開般擺放的切半草莓淋上香甜煉乳後更加鮮豔誘人。

貓型餅乾有著純粹濃郁乳香味,挖開聖代下方還有自製草莓萊姆雪酪,

小農鮮奶冰淇淋、以及新鮮草莓醬,多層次鋪疊融合不同酸甜風味,口齒留香。

烤团子用圓木拖盤上桌,打日本遊回台後有一陣子就到處在尋找道地烤团子,

但不論团子口感、甘醇醬香滋味能有90%以上相似度的並不多,慢食堂真心可推薦。

海苔烤团子

$50元,不是細碎海苔絲或粉、而是豪邁的使用一整片鹹香海苔給完美包覆上,

建議上桌後趕緊吃海苔較不會被內部醬浸濕,每次咀嚼都能感受到爽脆與溫熱Q軟交織。

小小冰與小碗甜湯組合

$140元,縮小組合份量讓獨訪也能喫到多款選項,

日式刨冰供有:宇治金時、焙茶金時、煉乳紅豆、抹茶紅豆、焙茶紅豆,

煉乳堅果,新鮮果物、提拉米蘇(秋季)、優格草莓(冬季)…等七種口味任選一。

頂層有顆新鮮大草莓,週邊一圈是蜂蜜希臘優格,手搖刨冰蓬鬆、彷彿雪花入口即化。

細掘挖開雪山,裡面埋藏著新鮮大湖草莓、不加水的草莓醬、特製炒糖漿與煉乳,

點餐時還可以+$25元加紅豆、加白玉、加抹茶凍…等增添豐富性,

微酸甜的蜂蜜優格均衡味蕾讓整體不過於甜膩,每一口都伴隨著芳郁草莓果香。

甜醬油团子

把小碗甜湯換成团子,其實經典甘醇醬油與味噌鹹甜尾韻我都挺喜歡,

烤過的溫熱团子一串四顆,圓滾滾表面充滿醬汁光澤,口感軟糯有勁、越嚼越香。

位於桃園鎮三街的慢食堂讓人在復古老宅氛圍內感受日式午茶給予的甜蜜時光,

目前無提供訂位服務,滿席即開放線上登記候位(有座位時會以電話通知),

鄰近中秋時會推出預訂生団子、生麻糬,冬至時還有冷凍焙茶湯圓可購買,

桌距寬敞、位置不多,踩著開門時間前來較不必等待,是間冬夏季都值得推薦的好店。

店家:Tama Tama / たまたま 慢食堂

電話:03-3362667

營業時間:

  • 週二至週五上午11:00-下午18:00
  • 週六上午11:00-晚間21:00
  • 週日及週一固定公休日
  • 店家粉絲專頁連結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鎮三街52號

評論人數:18
評論分數
5.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