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區美食推薦【只是光影 獨立咖啡廳】老屋新生│隱藏在靜謐巷底裡的藝文咖啡館│早午餐輕食&咖啡甜點下午茶

很久之前就把隱藏在二樓的只是光影 獨立咖啡廳收藏在口袋名單中,

終於在店家遷新址滿一年來訪,同樣的桃園區新民街、由店面二樓轉至巷底透天,

近五十年的古樸老宅因店家進駐所帶來的客源人氣而改頭換面般新生,

43靜謐住宅小巷弄無法騎車&開車進來,機車請於中正路上找停車格,

開車則有文昌公園地下停車場、新民立體停車場兩處可選擇,走過來當散步不遠。

店家:只是光影 獨立咖啡廳

電話:03-3350368

營業時間:

  • 早午餐11:00~14:00
  • 下午茶14:00~19:00
  • 藝文展覽11:00~18:00
  • 每週二/三固定公休日
  • 特別休假公告於臉書粉絲頁

地址:桃園區新民街43巷10之1號

文昌公園地下停車場/新民立體停車場

食記介紹

環境與餐點

好久沒來桃園大廟這附近,此回恰巧發現文昌公園地下停車場寬敞又新穎,

由停車場民權路出口步行至新民街約三至五分鐘,43巷前設有店家小立板別錯過,

走到底就能看見隱藏於寧靜深巷內的只是光影,有綠意盆栽點綴的店門口就好拍。

推開大門首見的就是近五十年前的紅磚牆、洗石子地板,

老闆選擇保留了過去歷史歲月的斑駁痕跡,延續昔日風貌並且注入現代嶄新生命。

吧檯上幾個螢光大字-城市防空洞,正是只是光影 獨立咖啡廳的開店宗旨,

希望每個進來此店的客人都可以盡情蜷縮、沉澱、甚至是片刻的與世隔絕,

防空洞,不僅可以提供一個暫時逃離現實紛擾的處所,更可豐富滋養心靈,

溫馨的愜意氛圍,不論獨訪享受早午餐時光或三五好友前來下午茶小聚都合適。

除1樓提供用餐外、2樓同時也是藝文展覽複合空間,展覽每兩個月換新檔,

目前(2022.03.10~04.18)是何倍爾攝影創作個展-籬,另可洽詢活動包場、餐會茶點。

不收服務費,水杯餐具在角落自取,椅下貼心備有置包籃,

發現整盒的反字印章,可選購明信片加以設計蓋印,成為獨一無二的創意,郵寄給朋友。

一樓可能因有出餐吧檯的關係總桌數並不多,木質桌椅與暖黃燈光使空間溫馨有氣氛,

復古黑鐵欄杆與樸實梯磚應也是昔日老屋所有,混搭著現代產物其實蠻有時光衝擊感,

一樓位置坐滿才開放樓上,但洗手間設置在二樓,因此沒開放也是可以上去參觀。

馬卡龍色的咖啡掛耳包,十入即贈送輕便提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樓梯據說也是延續舊店的佈置風格,時代推著我們前進,站在潮流頂端、但卻又不忘思舊。

二樓不是印象中老宅那種灰敗陰暗,比起一樓溫馨情調二樓果然有藝文展的明亮氛圍,

牆上每幅畫作皆是創作者巧思,由老闆親手懸掛而上,抽空欣賞可提升自我視野與質感。

若要說最喜歡的位置,大多客人應與我相同,都會選擇蜷縮在這片面窗區前吧,

柔和紗帳與暈黃復古燈飾,彷彿是在偶像劇中才會出現的場景,搭配長凳、圓椅別具特色。

 

戶外空間是老闆苦思之後才順利把用餐的長桌板崁入女兒牆,如今看來完全無突兀感。

意外窄小洗手間也是一個懷舊點,由牆上張貼密密麻麻的文字留言與手繪看來,

只是光影(臉書創立時間2011年3月)陪伴了許多客人由青澀歲月一路到成家立業。

 

只是光影 菜單

洞內早午餐

入座時老闆遞來銀色名片盒,打開原來是餐點拍立得,提供六款早午餐拼盤。

供應時間:11:00~14:00,

早午餐皆有湯品及附餐(二擇一),點早午餐飲品可折$30元。

窩洞裡口渴

提供美式、拿鐵、茶品、特調、氣泡等選項。

入洞守則

  • 低消為一份餐點或飲品
  • 餐拍僅供參考,現點現做需等候
  • 早午餐時間有提供訂位
  • 例假日客滿限時三小時
  • 下午茶菜單需下午2點後才有供應

當日甜點品項請參考吧檯內小黑板,消費採自行櫃台點餐、先結帳模式。

熱拿鐵($130元)

好喜歡這個復古粗陶咖啡杯盤,杯身與握把不論手感、質感都很好,

搭配上有著拉花的香醇拿鐵,輕啐,幸福感油然而生,突然捨不得喝完。

伯爵鮮奶茶($130元)

鮮奶茶不僅有高厚奶泡,上頭還裝飾著彩色小棉花糖,

搭配純白杯身很有少女夢幻感,底層是有佛手柑淡香的純鮮奶茶,原味無糖。

兩杯都很喜歡、無法取捨。

蘋果雞肉帕尼尼($230元)

冬季提供的是蘑菇濃湯,用小杯裝本很擔心失溫,幸好初嚐是炙口濃郁的,

副餐選擇芝麻奶酪,上層似黑糖漿有些甜度,下方奶酪帶芝麻淡香,滑順可口。

餐點上桌時闆娘都會先逐一介紹,拼盤使用較高單價的魚菜共生小農生菜,

另搭有綿密地瓜、番茄、彩椒、蕈菇、最後現刨上起司,色彩豐富又營養。

貼心對半切不僅能看見完美斷面,直接拿起食用也完全不沾手,

使用老麵發酵吐司、蘋果片、厚實不柴雞胸肉、起司片、爽脆生菜與番茄層層堆疊,

好吃到不小心咬下紙袋,本以為咖啡館的輕食不受期待,但其實非常用心與飽足。

已知用火烤腿排($280元)

若說上盤蘋果雞肉帕尼尼整體滋味很清爽,那麼這份火烤腿排就適合口感稍重點的人。

使用非籠飼雞蛋所炒出的金黃嫩蛋,新鮮翠綠小農生菜佐細膩順口的巴薩米克醋。

精心挑選鄉村酸種麵包富有堅果與細嚼慢嚥後嚐出的淡淡麥香,

與一旁經醃製後、火烤到焦嫩的無骨雞腿排相輔相成,

火侯與時間掌控恰到好處,一口咬下滿是鮮甜肉汁與油脂。

這份餐搭配了水果優格,相較起先前的芝麻奶酪當然滋味就酸溜了點。

感覺店家不僅嚴選食材來源與用心製餐,

連搭配的杯盤器皿也精心挑選,甜點蛋糕碟的復古花色令人喜歡。

玫瑰蔓越莓司康($70元)

招牌司康咬下溫熱鬆綿不乾硬,

不時還會咀嚼到蔓越莓果乾,上頭佐特調乳酪醬增添濕潤,玫瑰花瓣給了午茶浪漫。

酒香巴斯克($100元)

表層焦黑、賣相樸實不花俏但口感細緻綿密的巴斯克蛋糕我覺得是歷久不衰的味道。

桃園中正路那是一個熱鬧繁華,而只是光影便藏身在這鬧中取靜的新民街巷底裡,

用長久堅持的目標和思維格調與這快速變遷的時代共生存,留下燦爛的斑斑痕跡,

提供給每一個願意進來的陌生過路人一個城市防空洞,放鬆的是身體也是心靈。

最後提供一張轉進巷弄的照片,以免初訪朋友與我一般,傻傻走過頭還尚未發現。

店家:只是光影 獨立咖啡廳

電話:03-3350368

營業時間:

  • 早午餐11:00~14:00
  • 下午茶14:00~19:00
  • 藝文展覽11:00~18:00
  • 每週二/三固定公休日
  • 特別休假公告於臉書粉絲頁

地址:桃園區新民街43巷10之1號

文昌公園地下停車場/新民立體停車場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