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區美食【日季Café】明亮溫馨有親切感的義式咖啡餐館│適合早午餐及下午茶

日季Café,台語發音可翻為日子、生活或時光,也能理解為記錄生活的日記,

2023年4月新開幕,鄰近桃園市政府、與永豐廈門停車場僅幾分鐘步行距離,

主要販售義大利麵、咖啡系列、秘製茶飲、現打果汁、氣泡、手工甜點,

不收服務費,每人低消$150元,客滿時用餐時間為90分鐘,無滿時則不限。

店家:日季Café

電話:0921-952166

營業時間:

  • 週二至週日11:00-20:00
  • 週一固定公休日
  • 店家臉書專頁連結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廈門街108號

開車建議停放永豐廈門停車場

食記介紹

環境與餐點

選了個平日午餐時間來訪這間位於社區大樓店面,開幕不久的日季咖啡,

推開門的瞬間就會喜歡上這個明亮、舒適,硬體設備都還很新穎的溫馨空間。

若獨自前來,這個能觀街景、被綠意植栽點綴的窗前高腳椅區絕對是首選,

不過當天有幾位小夥伴陪同,還是往內的多人沙發區用起餐來更顯舒適。

除了擁有明亮整潔的環境外,牆上藝術壁畫與造型燈也很吸睛。

獨立且開放式的沙發很適合三五好友閒聊歡聚,當日也是一眼就相中這位置。

大量留白讓視覺呈現清新優雅,暖木物件與暈黃燈光增添了空間氛圍,

唯容客量不多,餐現點現做,建議假日或熱門時段先電話預約以免久候。

檸檬水、餐具自取,貼心供Wi-Fi與兒童座椅。

PASTA、主廚創意義麵、開幕推薦、本月推薦。

發現許多老熟客進門不必翻閱菜單,直接抬頭看櫃台上的小黑板點餐即可。

日季Café 菜單 MENU

用餐注意事項

  • 不收服務費
  • 每人低消$150元
  • 客滿時用餐時間為90分鐘
  • 甜點以當日冰櫃為主

餐點可升級為A套餐:飲品折抵$20元

B套餐:$130元享濃湯+飲品($100元以內)

C套餐:$150元享甜點($100元以內)+任選飲品

PASTA(義大利麵)/SOUP(湯品)

DRINK(飲品)咖啡系/無咖啡

DRINK(飲品)現打果汁/氣泡飲/秘製茶飲

DESSERT(甜點)以當日現場為主。

當天我們來得早、是營業後第一組客人因此甜點種類還算齊全,

後至的客人就沒那麼幸運(主廚+甜點師為同人,闆娘也真是老闆的娘)。

整體用餐感覺少了點連鎖咖啡館的制式化,多了些家庭式的溫馨與親切。

蜂蜜檸檬&黃金柚香氣泡飲

喜歡吃飯配飲品的朋友升級套餐較划算,天氣炎熱氣泡飲成了熱門選項,

酸酸甜甜的清爽蜂蜜檸檬與有果肉的黃金柚香上桌,

可見氣泡咕嚕咕嚕在漸層色中暢快直冒、透明杯身都散發出絲絲涼意。

檸香芭樂/紅火龍果鳳梨

健康輕盈的現打果汁系列,每杯都是真材實料,

芭樂獨有的熟成微甜香氣與檸檬的酸爽完美融合,嚥下後餘韻繞喉,

色彩鮮艷的紅龍果搭配鳳梨也十分契合,高纖開胃且給人滿滿元氣感。

堅果香草奶醬蘋果白蝦貝殼麵

$300元,年輕主廚把義麵和台灣特色做結合,經典與創意在盤上相碰撞。

小巧可愛的貝殼造型麵口感軟Q有嚼勁,鮮彈白蝦已貼心除殼去腸,

奶白醬濃稠卻不膩、濕潤感足,細瞧發現混有核桃與腰果增添爽脆口感,

最特別的是還在麵裡尋到了蘋果丁的蹤跡,多汁酸甜與海鮮意外契合。

明太子楓糖燻鮭魚貝殼麵

$280元,上桌前才刨成細絲狀的帕瑪森起司大大增添了層次與風味。

比起鮭魚刺身、個人更愛煙燻後的迷人香氣,平衡了油脂、更顯軟嫩細緻,

明太子似融合在醬中、口口皆帶辛鮮海味,食材還有洋蔥、香菇、玉米筍。

經典波隆那義式肉醬貝殼麵

$250元,上桌時茄汁紅醬的專屬酸甜氣味撲鼻,屬經典且美味的一道。

每一個貝殼麵彷彿都被濃郁番茄肉醬完美附著,玉米筍、洋蔥、菇菇是百搭。

鳳梨蒜香辣紅醬軟殼蟹義大利麵

$280元,另款馬告泡椒梅乾菜松阪豬也具創新意,點餐時在兩道餐間猶豫不定。

軟殼蟹,簡單來說就是剛換殼、新外殼還處於柔軟狀態的螃蟹,

盤內蟹油炸前已先處理、整隻都可以咀嚼食用,口感酥脆、螃蟹鮮美無異味。

以蒜頭與牛番茄為基底,義麵軟硬度恰當不失彈性,

搭配新鮮玉米筍、青花椰、杏鮑菇、小番茄,微辣的濃郁酸香在口齒中綻放。

芒果吉布斯特

點餐時好奇詢問年輕主廚關於吉布斯特,

大致是將蛋白打發、倒入糖漿、持續打發成義式蛋白霜,再和鮮奶油拌勻。

頂層微苦焦糖搭配上芒果吉布斯特醬,切開內餡還有酸甜的鳳梨果泥凍,

整體輕盈不厚重,綿密到入口即化,底層是香酥法式塔皮,推薦嚐鮮。

蜜香紅檸檬塔

檸檬塔堅持用發酵奶油和新鮮檸檬汁製作,奶餡滑順濃郁不膩人,

頂端一面是蜜香紅茶脆餅,另邊是義式蛋白霜與檸檬皮刨屑做點綴,

清爽、豐厚與多層次滋味全濃縮在咬下的那一瞬間,幸福滿足感溢於言表,

酸V檸檬塔在咖啡館或廳餐中很常見,但要做出獨家特色倒不容易。

芭樂玄米脆脆乳酪塔

中央圓頂是芭樂乳酪球,下方藏有檸檬卡士達餡,

乳酪細緻且同時擁有芭樂的熟成香氣與檸檬酸甜,

芭樂烘成果乾後濃縮了本身甜度與風味,玄米脆脆則帶有顆粒與淡雅茶香。

香草萊姆可麗露

本想點舒芙蕾系列、可惜當日無供應,轉眼看見了小巧可麗露、瞬間移情,

可麗露,擁有硬脆的褐色、彷彿鈴鐺般厚實外殼,內餡是蜂巢式香草蛋糕糊。

酒香迷霧美式咖啡

不懂產地的朋友很容易像我一樣被酒香兩個字給誤導,不自覺雙眼放光,

咖啡豆品名就叫做迷霧酒香,經查詢屬日曬處理法,

鼻腔聞香,緊接著輕啜後舌尖與舌兩側先感受到微果酸,嚥下時風味湧現。

淺烘培更容易在口腔內展現出咖啡豆本質酒香、梅子、仙楂、莓果、茶感。

一杯好咖啡值得慢慢品嚐細膩與餘韻。

店內採光充足,缺點就是正午或西曬時顯熱,

只見闆娘立即忙進忙出搬來大小電扇幫客人趨熱、還不停逐桌致歉,

用餐過程中令人感受到有溫度的不僅是餐點,還有始終親切的態度與笑容。

年輕時總想著人生要刻刻活得精采,不論天長地久但求轟轟烈烈、刻骨銘心,

經過歲月洗禮與沉澱,慢慢領悟其實人生所求不過就是一世平穩與寧靜坦然,

抱持著珍惜且不浪費的心情享用每一頓餐,感受時光清淺、歲月靜好的流逝,

美食不需要價格很高昂,只在有無用心製作與品嚐,推薦日季Café值得來訪。

店家:日季Café

電話:0921-952166

營業時間:

  • 週二至週日11:00-20:00
  • 週一固定公休日
  • 店家臉書專頁連結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廈門街108號

開車建議停放永豐廈門停車場

評分者:德妹
評論分數
4.8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