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區美食推薦【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阿米兔造型饅頭大軍已抵達!特推冬季招牌草莓起士吐司盒子

位於桃園區民富十七街巷內的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在地經營即將邁向第十年,

濃濃歐式鄉村風情的溫馨用餐空間皆由老闆夫妻倆親手點滴打造佈置而成,

主要販賣自家陶甕煎焙咖啡、手作鹹點&甜食,更與阿米兔造型饅頭合作製造驚喜,

12月初終於正式公告進入冬天限定草莓季,趕緊來嚐鮮一波眾療癒系甜點感受幸福吧!

店家: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電話:03-3566106(無預約服務)

營業時間:

  • 週三至週日12:00-18:00供餐
  • 週一週二固定公休日
  • 店家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富十七街12號

大業路二段小北百貨旁/斜對面即有收費停車場

食記介紹

環境與餐點

若提起桃園區這家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可能會有些朋友仍感覺陌生,

但有在持續追蹤店家的忠實顧客就會知道其前身店名叫做「小木馬咖啡」,

在2021年疫情正當嚴峻時,老闆夫妻倆也把握暫停營業時間對店內外進行大改造,

歷經七個多月的手工修繕,小木馬由夢幻繽紛少女風轉變為低調沉穩略帶年代感的吾人。

若無人知曉是指沒一個人知道,那麼「吾人 知曉」就是暗喻「我們 知道」,

隱身在巷內、只有常客才會來,巧妙的玩了個雙關,

也反映出由一開始創業開店的夢幻憧憬、現已蛻變為細水長流的經營心境,

唯一沒變的或許就是溫暖鄉村風情以及待客如好友般的親切感。

穿越柵欄與綠意小院,拉開木門、迎接著客人是萬年不退流行的歐式古典風格,

用餐環境給老客人熟悉感卻又能發現不少新元素,例如擁有點點小暖球的藝術吊燈。

有著落地白窗紗、自然明亮光線,室內唯一沙發組是每回獨訪的我最希翼區域,

這回假日造訪,特地揪好家人踩著開門點準時抵達,果然如願以償。

很難想像整家店的木工裝潢幾乎都是老闆夫妻倆親自設計並DIY包辦出來的,

包含外牆圍籬、木門油漆、桌椅打磨、吧台架構、櫃體組裝、地板拼裝。

有沒有人的願望就是想生活在擁有一座壁爐的家中?闆娘一句話、老闆實現了!

感嘆這精巧手工藝與資質不該(想不開)來開咖啡館、而應去作木匠裝潢吧?(笑)

雖然我最屬意的是沙發區,但其實一旁雙人位置的桌面可大有來頭,

由原始的白色舊桌開始經裁切拼組、打磨染色、拋光細磨、最後鑲嵌花磚,

有興趣可連結至店家臉書詳觀進化過程,點滴孕育,或許這就叫做成就感。

刀叉等餐具、水杯、紙巾、置物籃…等都在角落櫃架上請自取,貼心供Wi-Fi。

靜謐午後,來巧思佈置的高雅舒適小空間內,

啜飲一杯咖啡、品嚐一盤甜點,感受一句親切問候,獲得一份簡單幸福。

用餐區域分內外,若是不想被打擾、或是好友歡聚的話建議選外區,

若為熟客抑或想與老闆話家常、多了解些烘豆知識,那麼吧檯前內區就很合適。

除了有自家陶甕煎焙咖啡濾掛包禮盒可預購外,

現場還有販售Momo.Soap手工皂、手搖飲料杯套以及南崁小書店的二手書義賣。

 

滿算僅16個座位、沒有硬塞過份擁擠的感覺,大量暖木色系與暈黃燈光讓氛圍充滿溫馨。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菜單

用餐須知

  • 每人最低消為一杯飲料
  • 國小以上(含)需低消,無服務費
  • 遇客滿時每桌用餐時間為2小時

主要供應手作鹹點、陶甕煎焙咖啡、歐蕾、氣泡冷飲、歐洲茶品

今日手工甜點

蛋糕甜食不在菜單上,而是隨著季節變化隨機更動,吧檯前小黑板供參考。

吾人的特色就是陶鍋手炒咖啡豆(陶甕煎焙),單品豆單詳列在壁面小黑板,

自己不是個精通咖啡的人,平常只愛加很多奶以及擁有美美拉花的熱拿鐵,

因此目光聚集焦點都在那夫妻聯手打造出的典雅西班牙花磚櫃上。

小熊冰磚拿鐵

$160元,就問有多少人能抵擋可愛小熊的魅力?

自認抗拒不了萌物,所以在12月初的冷天氣還是堅持要點杯來相見歡。

小熊咖啡冰磚隨著鮮奶倒入而慢慢融化,過程中很有泡牛奶浴的感覺,

但像我一時手滑導致滅頂也是常有的事,每個階段濃淡度不同,值得細細品嚐。

柑橘熱水果茶

$170元,鄉村風碎花壺裝更有享用下午茶的氛圍,

無咖啡因,成分有香吉士、洛神花、玫瑰果、蘋果、接骨木、金盞花,

花茶滋味自然酸甜、淡雅且帶有果香,很適合搭配各類鹹食甜點。

荔枝/蜂蜜檸檬氣泡飲

兩款同價格$140元,清爽解膩是氣泡飲特點,

差別就在攪拌暢飲後尾韻呈現荔枝獨有香甜與蜂蜜檸檬芬芳的差別。

青醬培根鮮蔬烤餅披薩

$160元,低熱量的6吋烤餅披薩是兩人分食好選項,除青醬外還有茄汁辣雞口味。

側面看訝異於金黃餅皮所呈現的香酥薄脆度,頂層乳酪濃郁有微牽絲效果,

咬下感受濕潤的新鮮青醬混搭鹹香培根與細碎青花椰,整體多層次且風味十足。

阿米兔造型饅頭佐吾人蛋糕

誰說賣萌僅能是小孩才接受的選項,發現我們這群大人其實也挺吃這一套!

阿米兔造型饅頭搭配草莓可可蛋糕($200元),

超療癒的萌表情與蒸至恰到好處的蓬鬆軟綿度一度讓人捨不得動手破壞。

經闆娘介紹才曉得原來這可愛的角落生物是炸蝦,好奇查詢了解,

炸蝦尾因為太硬而被吃剩、願望是總有一天被全部吃掉,這也太令人憐惜了吧!

饅頭採用北海道麵粉與鮮奶純手工揉製,口感Q彈,

店內無單顆販售,喜歡可洽阿米兔粉專訂購,近期推出的耶誕系列也都非常吸睛。

拉拉熊鮮奶饅頭搭配草莓可可蛋糕($200元),

饅頭皆無餡,使用法國法芙娜可可粉製作,頭頂上還有小巧聖誕帽好應景,

圍繞一圈的可可鮮奶油好像蕾絲花邊領,下方搭配著鮮豔大顆草莓與戚風蛋糕體,

因為純可可粉使用比例較高所以整個口感偏向成熟大人的略苦甜,濃郁不膩人。

三眼怪饅頭佐檸檬蛋糕($170元),我發誓,來之前我們真的沒想吃這麼多饅頭!

三眼怪表情超Q萌,下方戚風口感柔軟輕盈,檸檬卡士達香滑濃稠、酸甜解膩,

這個檸檬蛋糕滋味夠酸溜我個人很喜歡,不想搭饅頭可直接點黑板上的心酸酸。

當天供6款饅頭與5款蛋糕可自選交錯搭配,差點失心瘋全來一份,選擇障礙太可怕!

草莓奶油蛋糕

不想漏掉任何一款草莓指的就是我們,想被甜點治癒的心果然不分男女老幼。

$160元,色澤鮮豔欲滴,整個擺盤方式就彷彿草莓在白雪中綻放盛開般。

草莓起士吐司盒子

還記得首次品嚐到這季節限定-草莓吐司盒子($160元)時內心所產生的甜蜜悸動,

望眼欲穿,終於又到了超期待-吾人草莓季招牌甜點寫上小黑板的時刻,推薦必點!

塞好塞滿的真材實料,誘人剖面就讓人忍不住頻嚥口水,熱壓吐司外烙有漂亮烤紋,

咬下全是新鮮草莓與特製起士醬所帶來的酸、甜、鹹、香交織後的美好允指滋味,

口感溫熱不軟爛,但還是建議上桌後先食用,大量新鮮草莓出水後狀態就沒那麼完美了。

無候位時並不限制用餐時間(客滿時2小時),心滿意足欲離開前去了趟洗手間,

順著手扶梯往下,還可一覽2013年時夫妻倆正著手施工、從無至有的展店過程。

當天親切老闆還請現場客人品嚐小杯單品手沖,當晚無心悸也不失眠,可安心享用。

過往的小木馬咖啡已成為歷史,其實還挺訝異老闆夫妻倆會這麼堅決的斷捨離,

去掉想迎合大眾的鹹食米飯套餐(已無燒肉/咖哩飯),現今轉大人為2.0時代,

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目前專注在自家陶鍋手炒咖啡豆為經營重點,推出濾掛包,

搭配手工鹹食(烤餅披薩、鄉村麵包、焗烤麵包),以及當季甜點、造型饅頭佐蛋糕,

二樓手作空間還不定時會舉辦藝文教室,這是間隱藏在弄內的溫馨咖啡館,純分享推薦。

店家:吾人知曉陶甕煎焙咖啡

電話:03-3566106(無預約服務)

營業時間:

  • 週三至週日12:00-18:00
  • 週一週二固定公休日
  • 店家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富十七街12號

大業路二段小北百貨旁/斜對面即有收費停車場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