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區美食推薦【朝顏屋】桃林鐵路步道3.2k│森林系溫室&自然風與滿滿綠化植栽│早午餐、義麵輕食、咖啡下午茶

朝顏屋位於桃園區桃林鐵路步道3.2公里處,因此店名也取為朝顏屋3.2K

微風徐徐,把車停在三元街國稅局旁的路邊車格,順著福德宮旁木棧道漫步而來,

要不是有插旗與立牌,光這披滿綠意植栽外觀不細瞧還很難發現有間隱藏著的店家,

無提供訂位服務,採現場候位,主要販賣早午餐、義麵、披薩、貝果、咖啡與飲品。

店家:朝顏屋 3.2K

店家粉絲頁連結/週一公休

營業時間:

  • 週二至週日09:30~18:00

7/1起改成夏季營業時間:

  • 週二至週日09:30~21:00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桃林鐵路步道3.2k

食記介紹

環境與餐點

某個日晴的平日,想起偶然瀏覽到的這家溫室早午餐、輕食咖啡館,心動便出發,

當天很幸運、在三元街國稅局旁便有空路邊車格,桃林步道不時有過路人騎腳踏車、散步,

7/1日起夏季營業時間拉長(09:30~21:00),溫室園藝,白天、夜晚兩種風情,自行體會。

初訪、一直給人森林系小木屋那種氛圍,不過隱藏在茂密牽牛花藤下的是溫室玻璃屋。

佈滿植栽的咖啡廳在桃園市區內甚是難得,

花草綠地皆店家用心養護,室內用餐區寵物請牽繩,戶外草皮區禁寵物進入。

朝顏、即是牽牛花的意思,清晨花開、傍晚花謝,一朵花只開一天,

一株株亮紫色身影,在短暫而有限的生命期間全力綻放出屬於自己獨特的絕美。

由建築外觀看會感覺彷彿密不透光似的,但身處其內卻發現環繞視野非常明亮,

走道兩旁滿是精心照顧的綠意植栽,彷彿被大自然擁抱,於現代人來說簡直是城市綠洲。

木製櫃台簡單典雅,需自行點餐先結帳,後方有設置洗手間、餐盤回收區。

木架上擺放著多款商品,

3D口罩、卡薄燒、荔枝蜜/百花蜜、龍眼蜜、手工辣椒醬、手工麵線,

許是來的時間不對、窯烤麵包的竹籃是空的(桂圓核桃/莓果/果乾/堅果)略為可惜。

本擔心夏季來訪,自己又是超怕熱體質,在無冷氣設備下用餐會不會是種酷刑,

但其實室內非常通風、加上備有風扇與水霧降溫裝置,當天感覺涼爽舒適、無悶熱感。

藍桌上備有水杯、餐具、紙巾自取,貼心供應兒童餐具與兒童椅,

保溫壺裡熱水能自行回沖茶品,幾本書籍可借翻閱,下方小音響流淌出輕音樂。

陽光明媚,透過疏密植栽折射,照映在桌面形成翠綠光影點點,

伴隨著耳邊的療癒音符,搭配蟲鳴、鳥叫合奏大自然樂章,感受悠閒、愜意的慢步調。

兩人圓桌、四人原木,後方還有適合三五好友聚餐的六人位置,桌與桌間距大,

中央是寬敞走道,座位均分佈在兩側,每一個都是絕佳視野的靠窗觀景位置。

朝顏屋 3.2K 菜單

用餐須知

菜單頁面頗多,詳細放大版請點連結。

低消為每人一杯飲料,禁外食。

滿座有候位時用餐時間為90分鐘。

無收服務費,離席前杯盤請放置回收台。

無提供訂位服務,採現場留資料候位,採電話通知保留十分鐘。

每日限量供應早午餐

每日限量供應義大利麵

套餐均附冰紅茶一杯/更換飲品可折抵$20元

餐點現點現做,需耐心等候。

現烤日式脆皮貝果

熱帶陽光水果茶

柑橘、玫瑰花瓣、紅花花瓣、燈籠果、哈密瓜、蜜芒果。

德國無咖啡因花草茶,黃澄澄的一壺很有熱帶水果氣氛,

口感微酸甜、滋味淡雅,帶有紅花孕婦不得食用,花形玻璃杯很襯氛圍。

高鈣奶酥貝果

熱騰騰的現烤日式脆皮貝果是當天個人最為讚賞與推薦的餐食,

不是別款不好吃、而是這邊緣微焦酥、咀嚼帶有韌勁的貝果太令人驚艷。

香氣十足、奶酥鹹甜不膩,貝果澎軟帶Q,

共有六種長備口味,另提供兩款期間限定(啾西藍莓乳酪、桂花芋頭麻糬)。

奶香白醬培根義大利麵

若正餐時間來訪、想擁有實質飽足感的話,義大利麵是好選項。

除濃稠奶味白醬外、還有番茄紅醬與羅勒青醬,

份量足、看得出來略有擺盤,義大利麵軟硬度恰當,是大眾都能接受的滋味。

檸香煎鮭魚早午餐

煎鮭魚、水耕無毒生菜、烤生吐司、水煮蛋、冰心地瓜、新鮮水果、優格。

新鮮鮭魚煎至逼出豐厚油脂,皮帶香氣、肉質細緻,擠上檸檬丁更添氣味。

水耕沙拉可選和風芥末、凱薩醬、巴薩米克橄欖油醋醬,建議先食避免風吹凋枯,

滑順優格上面是自製的樹葡萄果醬,酸甜度剛好,整份餐健康又營養均衡,

私心建議若兩片烤生吐司可以加價換成貝果,那這份餐在我心中就是完美了!

冰拿鐵咖啡

採用中烘配方豆,透明杯呈現明顯的漸層色,冰涼口感不影響柔順醇香。

背景綠意盎然,人像與餐點怎麼拍都顯美,彷彿鋼鐵叢林裡的綠洲般使人流連忘返,

當天平日前來落座約6成滿,沒有用餐時間限制,享受忙碌生活中的難得悠活靜謐。

朝顏屋3.2K,朝陽下爬滿綠藤的溫室玻璃屋,是間連地址都沒有的隱藏版,

綠意盎然的優質環境,早午餐、義麵、輕食、咖啡、園藝兼具,

雖沒冷氣但陽光自然灑落、徐徐涼風輕拂,蟲鳴鳥叫不絕於耳,放鬆悠閒又自在,

佈滿植栽讓長時間接觸電子產品的雙眼與感官獲得紓壓和解放,純消費經驗分享。

店家:朝顏屋 3.2K

店家粉絲頁連結/週一公休

營業時間:

  • 週二至週日09:30~18:00

7/1起改成夏季營業時間:

  • 週二至週日09:30~21:00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桃林鐵路步道3.2k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