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區美食推薦【Wooly cafe】鄰近桃園火車站│在地老字號雜貨風早午餐&咖啡甜點下午茶

鄰近桃園火車站前商圈的Wooly cafe算是在地老字號早午餐、蛋糕甜點店,

目前已經擴張到有四間姐妹店可見其受歡迎程度與本身擁有持續支持的老客戶,

主要提供早午餐拼盤、烤(捲)餅、三明治、沙拉、鹹派、蛋糕、咖啡&飲品,

附近有收費停車場頗方便,沒客滿時無限用餐時間、不收服務費,平日挺悠閒。

店家:Wooly cafe

電話:03-335-6528

店家粉絲專頁連結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上午10:00~下午18:00
  • 無訂位及電話預約服務
  • Uber eats 外送連結

地址:桃園區大同路60-1號2樓

食記介紹

環境與餐點

四間姐妹店分別是這回造訪的總店Wooly cafe、風雨珈琲、友美子珈琲、辺間屋梅子

除了第二間風雨咖啡是蛋糕專賣店之外,其餘三家都有供應早午餐、鹹食與蛋糕&甜點,

位於繁榮火車站商圈附近二樓位置,不太明顯、彷彿隱藏在車水馬龍內的放鬆小天地。

順樓梯往上,黑板有手繪俏皮插圖與復古裝飾小物,

拉開門即感受到這個用心佈置出的溫馨用餐環境。

陳列架上的公仔們增添了美式鄉村氛圍。

櫃台旁擺放多款當日手作甜點,點餐時可順便參考,

冰淇淋布朗尼、檸檬糖霜蛋糕、巧克力oreo戚風、伯爵奶茶、藍莓生乳酪。

不收服務費,水杯、餐具、調味罐、紙巾請自取,

疫情當下細心建議先手部消毒後再拿。

靠牆的霓虹背板區有提供壁面插座(告知櫃台酌收$10元節電費後即可使用)。

整體空間就是美式復古又帶著鄉村溫馨,大量使用暖木桌椅與地板營造出舒適氛圍。

位置比想像中還要多,走道與空間也算寬敞,平日午後前來悠閒無擁擠感。

角落沙發組光看就感覺舒適,不過桌子略低較適合好友點杯飲品閒聊,

擁有明亮光線的窗邊雙人桌很適合當天獨訪的自己。

Wooly cafe 菜單

消費須知

  • 低消為一杯飲料/不收服務費
  • 無訂位及電話預約服務
  • 供Wi-Fi/使用插座酌收$10元
  • 假日/客滿用餐時間為2小時

豐盛的早午餐拼盤

全天候供應的早午餐拼盤共六款,價格由$190元至$230元,

+$100元為A餐(可選$130元飲品/超過可補差額),

+$190元為B餐(可選$130元飲品+$100元蛋糕/超過可補差額)。

熱烤三明治/沙拉

供應四款三明治以及三款沙拉,價格落於$170元~$200元間,

另有熱烤捲餅、墨西哥烤餅、可頌、法式鹹派…等多款選擇。

咖啡/調飲/季節現打果汁

黑咖啡、風味拿鐵與特調歐蕾、現打果汁,

以及冰茶、熱茶(壺)、以及下午茶組合(任一飲品搭配蛋糕可折$20元)。

看得出來菜單本已隨著店家歷經風霜,其中有穿插幾款推薦餐照片可參考。

當天就是奔著豐盛早午餐拼盤而來,咖啡館較少見的鹹派忍不住點了塊,

新鮮手作蛋糕也沒想錯過,低消是飲料必點,不久後桌上便擺滿餐食超誘人。

鮮蝦酪梨莎莎醬早午餐

每款早午餐都想吃,猶豫後選了$210元的鮮蝦酪梨,擺盤豐盛配色鮮豔。

烤到酥脆的法棍麵包上鋪滿脆口奶油鮮蝦,下方墊有自製酪梨莎莎醬。

兩塊烤法棍是不同口味適合喜歡嚐鮮的自己,咀嚼起來很酥脆且不會過韌,

整顆水煮蛋切片,酪梨口感濃郁絲滑、莎莎醬微酸辣很解膩,無炸物健康又營養。

綿密的起司薯泥搭配清爽新鮮胡麻時蔬沙拉。

盤緣還有香氣四溢的義式香料炒洋菇。

燻鮭魚菠菜乳酪鹹派

一大塊鹹派搭著水果鮮蔬沙拉是$190元,

沙拉有玉米筍、小黃瓜、番茄、紫高麗、青花椰、柑橘,佐胡麻醬口感不單調。

派皮表面除了有主角燻鮭魚外還混有濃郁奶香起司,上桌時口感依舊炙熱。

邊緣金黃派皮烘烤至酥脆、咬下無油膩感,

夾層菠菜不顯澀,燻鮭魚混著蛋奶液、炒洋菇、奶油乳酪,每口都咬得到鹹香餡料。

柴燒黑糖卡布

$140元,其實卡布奇諾與拿鐵的成分一樣(濃咖啡加牛奶與奶泡),

差別在於卡布奶泡多、牛奶比例少、較顯咖啡味,拿鐵則是牛奶比例較高。

抹茶拿鐵似乎會有獨特拉花,但當天我就是想來點苦甜的柴燒黑糖,

啜飲時焦糖香氣特別突出,下層奶泡、咖啡完美融為一體,溫醇順喉又暖胃。

有機伯爵紅茶

食完早午餐就進入到下午茶時段,好愛能在同家店細品慢用解決一整天口腹之慾,

無客滿不限用餐時間、索性再來壺可回沖的伯爵熱紅茶($150元)享受自在愜意。

伯爵奶茶生乳酪

蛋糕選擇了伯爵口味$120元,後來也外帶回藍莓生乳酪與巧克力戚風。

生乳酪口感扎實,頂層奶茶味道挺濃郁,最下方餅皮鹹甜不油,

平時喜清淡、這甜度對我個人來說有點甜,但搭配無糖紅茶倒是剛好的。

2014年就開始營業的Wooly Cafe至今已在桃園地區邁入第八個年頭,

除了有全時段供應的豐盛早午餐外,還有捲餅、鹹派、三明治、蛋糕、飲品,

鄰近火車站商圈,二樓環境明亮舒適,平日前來有股忙裡偷閒的感覺,純消費推薦。

店家:Wooly cafe

電話:03-335-6528

店家粉絲專頁連結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上午10:00~下午18:00
  • 無訂位及電話預約服務
  • Uber eats 外送連結

地址:桃園區大同路60-1號2樓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