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溪美食│大溪湖畔景觀咖啡廳-石門水庫湖景第一排!風光明媚、煙雨朦朧中湖光山色有如仙境

大溪湖畔景觀咖啡廳位於石門水庫湖景第一排,在觀景台能夠正面欣賞雙峰山景、早在2011年就以雙峰(二奶)咖啡聞名遐邇,不時還能看見由阿姆坪碼頭往返遊艇行駛過後留下的長長水痕。

內用座位一樓給不用餐、僅享用飲料&點心的客人,樓下則專為用餐而準備,有更近湖景的室外涼亭區以及寬敞舒適室內區。供應早午套餐、炸物點心、主廚特餐、中西式套餐,咖啡、果茶、冰沙、氣泡飲…皆備,全年僅有初一至元宵期間需酌收10%服務費,客滿狀態用餐時間為兩小時。

店家:大溪湖畔景觀咖啡廳

電話:(03)388-8853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五10:00-19:00
  • 週六至週日08:00-20:30
  • 全年無公休/臨時休假公告於臉書專頁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環湖路二段88號

停車資訊:店門前/周邊附免費停車場

大溪湖畔咖啡│地理位置

若是安排周邊一日遊的話,大溪武嶺橋→慈湖→經百吉隧道前直走→大溪天御花園→阿姆坪遊艇碼頭→石門水庫園區(入園汽車$120元/機車$50元),一票暢遊大壩後往環湖道路二段(出收費站口)可以輕鬆抵達多間景觀咖啡廳,此次造訪的大溪湖畔就是其一。

當日則是選擇由另一路線前往(不需過水庫收費站),大溪武嶺橋→慈湖→過百吉隧道後急右轉51鄉道(承恩路)→環湖咖啡好食大溪湖畔景觀咖啡廳,回程時在大溪天御花園短暫停留,帶回了多盆綠意植栽。

大溪湖畔咖啡│餐廳介紹

  • 結帳僅現金/無信用卡服務

依山傍水的大溪湖畔景觀咖啡廳在地深耕多年,位於石門水庫環湖往坪頂方向,第一排無遮蔽物能直觀鬱鬱蔥蔥雙峰山與粼粼湖光,270度環景視野遼闊,彷彿張開雙臂就能夠把這片美景擁入懷中。

平日前來客人不多,耳邊無喧鬧吵雜聲、僅有輕音樂緩緩流淌顯氛圍靜謐宜人,無客滿時不限制時間更能愜意享受美食。

大溪湖畔咖啡│用餐環境

帶位時店員就會先詢問是否用餐,用餐會被指引至樓下(室內/室外涼亭)區域,當日我們僅打算享用點心和飲料就給安排在一樓咖啡廳,用餐時間都可自由參觀環境與景色(另外廁所也是設置在樓下)。

雖然營業年頭已久,但硬體設備倒是無給人老舊感,空間內使用暖木系裝潢搭配深淺藍色、與藤製木椅營造出溫馨且放鬆的舒適氛圍,旋轉中的吊扇吹散了幾絲擾人熱氣。

透過大面積玻璃能見山嵐靚影與波光瀲灩湖景,更是大自然贈予的最珍貴裝飾素材。

選擇這個角落位置正巧可以直面秀麗雙峰與樓下觀景台。當日樓上僅有一組客人,用餐過程中因日曬折射略感悶熱,反映後店員立即開了冷氣、瞬間透心涼。

大溪湖畔咖啡│用餐須知

  • 低消為每人一杯飲品或主餐
  • 尖峰時段用餐限制兩小時
  • 禁外食/生日蛋糕不受此限
  • 供Wi-Fi帳密使用
  • 寵物會安排在戶外涼亭區用餐

為避免送餐混亂,禁止自行更換座位,每組來賓僅開放同層座位變更一次。

大溪湖畔咖啡│菜單 MENU

  • 點心&飲品菜單,主餐請見店家臉書相簿

早午餐套餐,平日全天候供應,假日供應08:00-11:00/14:30-17:00,套餐均搭配任一飲品。

單點點心專區,平日全天候供應,假日供應時段08:00-11:00/14:30-17:00。

可自行勾劃的簡易菜單,品項有咖啡、調製飲品、果汁,5-9月限定冰沙,氣泡飲、兒童飲品,早午茶套餐、手工餅乾、蛋糕,炸物、潛艇堡、烤披薩,現烤鬆餅、南瓜冰淇淋…等。

大溪湖畔咖啡│餐點分享

原味冰拿鐵($220元),醇厚咖啡與香濃鮮奶的調和比例是重點,細慢欣賞那未攪拌前、彷彿渲染般的層次美。新鮮水果冰茶($220元),以紅茶為基底、加入許多新鮮水果切塊,滋味自然酸甜、果香馥郁。

發現菜單上最便宜的飲品標價為$200元,但能欣賞到的景觀卻是無價。

南瓜冰淇淋($220元),少見的品項忍不住點來嚐鮮,特製南瓜外型,金黃渾圓、擺盤富有藝術感。深挖到底是綿密濃醇、奶香味十足的南瓜風味冰淇淋,上方滑順鮮奶油與水果增添豐富性,脆迪酥與棉花糖點綴,一人一盅精緻美觀,屬大眾都會喜歡的一款。

湖畔澎派炸物拼盤($300元),人多也可以選擇大份($560元),現炸脆薯、洋蔥圈、帶皮薯瓣、雞塊、地瓜球、雞米花、章魚熱狗,金黃酥脆、咬下無油耗味,小份量也不少、最後還打包了。

水果冰淇淋鬆餅($280元),四塊厚圓鬆餅搭配多款新鮮水果,一球香草冰淇淋、鮮奶油以及楓糖漿,全分開擺放能維持鬆餅外表酥脆度、咬下內部依舊鬆軟,眾多滋味也不混淆。

擺盤與滋味使人沾染幸福感,果然自然與美食同時都具備治癒的能力,為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多接觸美好的事物,靜心感受周遭釋出的善意,讓心靈重新獲得平衡,消除對世界的憤憤不平,在慢活中嘗試與自我和解。滿心歡喜、自然看什麼都順眼,心美、看什麼都美。

當日招待的紅豆紫米熱甜湯,擔心點來太多喫不完造成浪費,因此僅要來一碗淺嚐味道。

來到樓下戶外區域能坐擁整個大溪湖畔,遠眺雙峰山,把美景盡收眼底,此區也是寵物友善。

樓下室內區空間寬敞舒適,怕曬或多人聚餐皆合適。

戶外觀景台。挺喜歡這樣的設計,不論坐在哪個位置都能來此欣賞到絕佳美景視角。

微風夾雜午後细雨讓遠方湖光山色逐漸朦朧飄渺起來、彷彿隔了一層薄薄面紗,仙氣繚繞、詩情畫意,近景花草則因落雨沖刷、對照下更顯鮮豔清晰。

湖面甚少波瀾、有如大自然的一面明鏡,倒映著山巒的影子,正巧碰上往返阿姆坪碼頭遊艇,頗有「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的意境。

清淡濃重,層層山巒美得彷彿是天地間被潑了硯青墨所勾勒開的筆觸般,讓人屏息駐足的景致。

雙峰山,因此山形狀似雙峰故得名,搭配上店家推出的二奶咖啡,創意頗受好評亦成為招牌。

大溪湖畔咖啡│食後感想

大溪湖畔景觀咖啡廳位於石門水庫外圍,戶外觀景台擁有絕佳270度的環湖視野,供應早午餐盤、中西式主餐、炸物拼盤、咖啡甜點下午茶,全年無休(過年/臨時公休請見臉書),不管何時前來都有不同時節的湖光山色與眾多美食可享用。平日氛圍較悠閒愜意,可安排周邊一日遊豐富行程。

更多美食推薦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