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大溪區美食【呦囍早午餐】原濰克大溪店│超澎湃大份量&重量級鐵鍋雙人早午餐

若在網上搜尋「濰克早午餐」會發現在全台(桃園以南)擁有多家連鎖分店,

這回介紹的呦囍早午餐本是濰克大溪店,於2023農曆年後改名、由原團隊繼續經營,

主要販賣多款重量級早午拼盤、異國風味主餐、暖心鍋燒、山形吐司、美式漢堡,

墨西哥捲餅、貝果與蛋餅、研磨咖啡/飲品,環境寬敞舒適,備有專用汽/機車停車場。

店家:呦囍早午餐

電話:03-3873635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上午6:00-下午15:00
  • 臨時公休日公告於店家臉書專頁
  • 專用停車位導覽照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信義路150號

備有7格汽車停車格/店旁機車專用車位

食記介紹

環境與餐點

早在2019年濰克大溪店就以超份量的重量級鐵鍋早午餐盤獲得知名度,

經幾個月店面設備維修並改名為呦囍早午餐後,終於在2023年3月中重新營運,

店家在大溪區信義路上、馬路邊轉角位置,斜對面(隔壁)備有專屬停車位貼心又方便。

營業時間由早上六點至午後三點(最後點餐為兩點),涵蓋了整個早午餐時段,

無特定公休日,臨時休息會公告在店家臉書專頁,建議出門前先查詢以免向隅。

把車停妥走過來不花幾分鐘,繽紛氣球拱門與彩球&花籃瞧得出是新開幕,

雙囍字的LOGO顯眼且具喜氣感,目前禁外食、禁菸、寵物,供Wi-Fi使用。

進門先取菜單,空位可挑選入座,自行到櫃台點餐結帳,用餐完畢請幫回收。

自己其實蠻佩服(羨慕)由家人聯合經營餐廳或是夫妻倆人攜手共創的咖啡館,

工作與私人生活混和、彷彿得24小時與對方黏糊在一起,需要強大默契與包容力。

內用環境寬敞且乾淨舒適,分內側慵懶沙發區與靠窗一般桌椅,平日前來空位較多。

幾款可愛動物造型椅凳實用且不占走道空間,環顧整體是很適合親子共享的區域。

說起轉角邊間厝優點就是採光好、通風佳,規劃大面積落地窗臨街景視野明亮,

暖木系地板搭配頂上聚焦軌道燈,自然暈黃朦朧光讓空間增添些許溫馨氛圍。

隨著年歲漸大、已習慣與自己單獨相處的平凡日常,也更懂得珍惜有人相伴時刻,

臨時敲定的約會,特意選了家無客滿時不限時,餐點豐富且選擇多樣化的早午餐店。

自己最喜歡這個靠窗位置,與別區保持著邊界感但又不會太顯特立獨行,

缺點夏天日頭會較曬些。門外偉士牌自成一景,不知是店家專屬還是客人暫留。

櫃台旁架上烘碗機內備有大人&兒童餐具,面紙盒、醬料罐、吸管…等,

最貼心的是還有擺放大小紙袋,方便客人自行把未食畢餐點外帶以免浪費。

一旁角落簡易式塑膠圓凳是假日人多需候位時備用。

一字排開斟酌拿取,很少見到早午餐店把調罐口味準備如此齊全的,

清醬油、醬油膏、甜辣醬、酸辣醬,墨西哥粉、胡椒鹽、海苔椒鹽、梅粉…等。

呦囍早午餐 菜單

如遇客滿用餐時間為1.5小時。

重量級拼盤皆附飲品(紅茶/無糖綠茶/無糖青茶),更換它款可折抵$20元。

平日限定-暖心鍋燒(簡單小豬/韓式泡菜/花雕雞鍋燒/咖哩鍋燒),有加麵選項。

呦囍重量級拼盤編碼由1~17號,

三明治、蘿蔔糕、舒肥雞胸、櫻桃鴨胸、三飯糰、小漢堡…實屬應有盡有,

除價格外、品項下方洋洋灑灑食材詳列清楚,還有幾款熱門拼盤照片供參考。

翻面又是密密麻麻的一頁,適合單點或小鳥胃,

山形吐司、美式漢堡、墨西哥捲餅、醬蛋餅、炸物小點、研磨咖啡/飲品。

可加點升級,輕食、大小套餐、以及多人推薦的自製雜糧奶油乳酪醬。

拿鐵咖啡

熱研磨咖啡$75元,有奶泡但無特別描繪花樣,可愛的蝴蝶結攪拌棒加分不少。

冰紅茶

拼盤附贈,平常喜歡無糖飲、但古早味紅茶彷彿就是要有點甜度才對味,

使用獨家囍字商標的杯子,可惜似乎做工不精細(會漏)所以需疊套雙層。

平日前來上餐速度頗快,廚房在另一區所以用餐過程中也未聞到油煙味,

服務態度親切,即日起至4/30日前Google五星評價即贈送飲品或小點(四選一)。

簡單小豬鍋燒

平日限定的鍋燒系列,附餐有白飯、意麵、雞絲、冬粉、讚岐烏龍可選,

做為甦醒後空腹第一餐、來點暖胃的清爽熱湯是好選擇,完食有舒心幸福感。

單點$105元、選烏龍麵需+$20元,讚岐的口感就是咕溜Q滑有嚼勁,

隨意撈起有豬肉片、蛋包、海帶芽、時蔬、玉米、蛤蜊、魚板,豐富平價小火鍋。

呦囍重量級拼盤

呦囍鐵鍋大早餐$460元,上桌時絕對會因浮誇份量而被驚得瞳孔地震!

少見粗曠到用炒菜鐵鍋來當早午餐盤盛裝,試著想由把手舉起卻發現超級沉甸。

主餐三選一(雞肉饗宴、豬事大囍、罪惡感俱樂部),

主食三擇一(日式咖哩飯、泰式打拋飯、韓式燒烤牛五花飯),

附餐飲品兩杯(選了紅茶),因此判斷為雙人份量。

配色鮮豔沙拉碗,柳橙、蘋果、芭樂、番茄,小黃瓜、玉米、生菜,

特調水果醬擺在白優格杯旁,好笑初始還以為那是布丁,直接舀入嘴表情有夠微妙。

熱煎格狀糖霜鬆餅、兩片糖霜小吐司增添飽足感。

咬下整塊英式炸魚排滿口香酥細嫩,翻開下方隱藏著不少美式脆薯,

一旁搭配著酥炸金針菇、章魚熱狗,雖拼盤上有許多炸物但難得無半點油耗味。

麥克雞塊單啃原味或是蘸酸甜辣醬解膩都不錯,

擺在盤緣、沒重點拍到的有半顆水煮蛋、綿密流淚馬鈴薯泥。

呦囍小炸雞,經醃製後再酥炸的雞肉塊,外帶回家後還是一樣涮嘴不乾柴。

誰家好人一大早能吃到泰式打拋飯,配上一顆金黃半熟蛋簡直是完美,

略嫌滋味不夠道地,但鹹香微辣又帶點甜、拌飯後倒是開胃,光食這碗就有飽足感。

寬敞明亮的舒適環境搭配上輕鬆自在用餐氛圍,獨享或三五好友前來都合適,

在呦囍享用豐富早午餐、順帶曬曬暖陽,給自己幾小時的放空來開啟一天繁忙日常。

有時我們老追求別人給予製造儀式感,但其實生活中大半的期待可以來自於內心,

「把將就的日子、過成講究的生活」,年紀漸長,逐漸不願意湊合也不想成為將就,

努力在奔波雜亂的城市中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與歸屬感,感受平凡中點滴美好,

一頓豐富飽足餐點、一段感人熱淚文字、一首動人心弦歌曲,抑或是一場久違聚會,

而漸漸的這些不起眼日常終將會累積成人生厚度。人生長短無法控、能決定的唯有精彩。

店家:呦囍早午餐

電話:03-3873635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上午6:00-下午15:00
  • 臨時公休日公告於店家臉書專頁
  • 專用停車位導覽照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信義路150號

備有7格汽車停車格/店旁機車專用車位

評分者:德妹
評論分數
4.8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