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中壢區【苦甜 bitter sweet】近青埔周邊│自製美味餐盤與輕食│鹹派/司康/磅蛋糕/咖啡下午茶

苦甜 bitter sweet 地址是桃園市中壢區,位於富宇東方悅社區一樓店面,

近青埔高鐵周邊商圈,餐點90%以上為自製,位置不多但環境清新且溫馨,

主要販賣美味早午餐盤與米飯、可頌、司康和甜點,義式濃縮、茶與飲品。

店家:苦甜 bitter sweet

電話:0905-196-734

營業時間:

  • 上午10:00-19:00(最後點餐為18:20)
  • 每週三固定公休
  • 當月臨休請見粉絲團公告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永平街71號

富宇東方悅社區/對面即有領航收費停車場

食記介紹

環境與餐點

又來到青埔商圈周邊覓食,這回造訪了社區住宅店面的苦甜 bitter sweet,

除每週三固定公休外、額外的當月公休日會事前公告在店家臉書專頁,

隔壁鄰居恰巧是曾分享過、印象(Google評價4.5)還不錯的FÉ COFFEE啡饗,

開車前來不必擔心,對面即是寬敞的領航收費停車場,與外送Uber有合作。

─生活所有『苦』澀在休止符後暫停,

『甜』蜜的美好隨之到來。─店名緣由。

搜尋記憶中留存的美好與感動,用給家人做料理之誠摯心情為出發點,

簡單樸實卻不失美味,店內餐點90%以上均為自製,分享生活、旅行、美食。

以上字句取自為店家臉書。現實生活這麼苦,所以需要吃甜點來均衡療癒,

很喜歡這種純粹分享美好事物的心情,以及細慢紀錄拼湊生活小幸福的感覺。

店內環境簡約典雅,位置不多約五張雙人桌,牆面有插座、備置包籃,

開放式櫃檯後方即是工作區,造訪時這些色澤漂亮的眾司康才剛出爐。

誘人鹹派尚未脫模放涼,

闆娘貼心的停下動作讓我捕抓瞬間。

砧板型菜單本懸掛在櫃台下方,處處巧思與生活選物、細節裝飾品看得出用心。

苦甜 bitter sweet 菜單 MENU

創業概念與緣由

旅遊各國或離開家鄉時、我們有時總忍不住會想:

要是以後都吃不到這餐可怎辦?要是能在台灣吃到這道料理或口味就好了!

與其腦內盼望、倒不如著手力行實現夢想,於是在苦甜我們能品嚐到:

來自法國的庫克太太、在巴黎念念不忘的鹹派,倫敦的司康、滿冰的泰奶…等,

吃到的一道道不僅是美味餐食,更是一段段老闆夫妻無法忘懷的點滴美好回憶。

注意事項

  • 營業時間:10:00-19:00/最後點餐18:20。
  • 週三公休,其餘公休日詳見店家臉書專頁。
  • 不收服務費/客滿時用餐時間限制為90分鐘。
  • 內用低消為一杯飲料/100公分孩童無低消。
  • 禁帶外食/供Wi-Fi/現點現做/限量供應。

美味餐盤/加點飲料折抵$20元。

甜點胃/可頌/美味推薦。

義式濃縮/拿鐵。

茶/泰國手標紅茶/氣泡水/果汁。

除菜單上供應品項外,陳列檯面擺放著當日限量口味,闆娘親切的各別介紹。

司康逐個放入玻璃罩盤後更顯精緻質感,發現客人熟門熟路以外帶居多。

入座後送上水瓶、杯內漂浮著檸檬果乾片,

候餐時招待法式馬林糖,小巧可愛且酥脆似餅乾,打開即受潮建議儘快食用。

食材繽紛且營養的早午餐,主食、甜品、飲料,不僅擺齊桌面也填滿心與胃,

作為一整天的首餐(開頭)不僅視覺效果賞心悅目,飽足後也會讓心情保持愉快。

日式漢堡排咖哩

$260元,使用木拖盤上桌十足日式定食風,本餐使用美國牛肉混台灣豬肉。

三款隨著季節更換的時令配菜皆由店家親製。

營養藜麥飯搭配金黃嫩炒蛋與爽脆綠豌豆,臨時興起把配菜全擺進碗內更顯豐盛,

手打漢堡排扎實不鬆散、濕潤保有肉汁,咖哩醬混馬鈴薯與紅蘿蔔塊,鹹香下飯。

法式紅酒燉牛肉

$260元,本餐點使用美國牛肉,除三款固定醃漬小菜外、主餐配菜略有不同。

橄欖油炒野菇、季節時蔬、漬小番茄、台式酸爽泡菜,各有其道地滋味,

燉肉軟爛易咀嚼,香醇紅酒醬汁融合肉質鮮美與蔬菜泥精華,風采迷人。

近日天氣炎熱若不想食米飯,推薦苦甜販售的牛肉可頌、松露蛋可頌,

司康、肉桂捲、鹹派、磅蛋糕、可麗露…款款熱門,與飲品組成一頓輕食。

鍋煮奶茶/蘋果美式

美式$110元,特別的是能嚼到新鮮蘋果丁,替熱美式添了抹酸甜果香,

鍋煮奶茶$110元,茶與奶比例均衡,現煮相較混調的奶茶更為濃厚香醇。

法式鹹派

$130元,烘烤至金黃的誘人奶蛋餡與手製焦酥派皮,經典法式鄉村鹹派。

手擀派皮經盲烤、冷卻後炒餡,填入豐富食材,

綠花椰、紅蔥頭、番茄與大量洋蔥,送入烤爐前混入蛋奶醬、出爐脫模,

多步驟耗費精神與時間,只為了呈現出那遺留在記憶中完美的思思念念,

每口都能嚐到酥脆派皮與濃郁蛋香、微牽絲起司、多款時蔬的自然鮮甜。

除單片販售外、可於三天前預訂六吋整模鹹派,當早午餐或下午茶都合適。

英式伯爵茶

$90元,採用英國百年茶品牌,壺裝可回沖約兩次都還有獨特清香味。

英國經典司康

$60元,選了較少見蘋果酥菠蘿司康,由會吮指的蘋果奶酥為創意發想,

頂層像雲朵漂浮的是酥脆可口菠蘿奶酥頂,巧妙把慢火熬煮蘋果醬給融入。

聽從闆娘建議搭配源於英國的手工凝脂奶油(另有自製果醬可選),

簡單說就是濃縮鮮奶油(把鮮奶油加熱/冷藏凝固),口感輕盈富含濃郁奶香。

凝脂奶油真是司康的好夥伴,抹上不僅增添滑順濕潤、更提升層次風味,

享受奶油與溫熱司康在口腔裡交織,接著慢慢化開、餘下無窮回味的奶香,

司康擺脫乾喉刻板印象,外酥內鬆軟,店家研發許多創新口味、值得深掘。

苦甜 bitter sweet 鄰近青埔高鐵商圈周邊,

2022年7月是夫妻倆開始實踐夢想的時間點,以帶回旅行美食為最初發想。

最後分享外帶司康享用秘訣(司康冰的會乾硬):

先將司康烤熱、從中間撥開,塗抹上凝脂奶油或手工果醬,接著毫不猶豫吃掉,

臉書發現還有芒果、肉桂、太妃夏威夷果、黑糖核桃、紅茶…等眾多口味司康,

不論店內享用早午餐或是外帶當下午茶點心都合適,與外送有合作,純消費推薦。

店家:苦甜 bitter sweet

電話:0905-196-734

營業時間:

  • 上午10:00-19:00(最後點餐為18:20)
  • 每週三固定公休
  • 當月臨休請見粉絲團公告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永平街71號

富宇東方悅社區/對面即有領航收費停車場

評分者:德妹
評論分數
5.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