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區美食推薦【層食.手作甜點】馬祖新村眷舍│置身復古氛圍裡品嚐甜點

雖然近幾日幾乎天天落大雨、出門十分不便,

但得知在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內新開一間層食.手作甜點時還是沒猶豫就來了,

馬祖新村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的龍岡,於民國46年為安置駐守馬祖官兵的眷屬所建,

今天要造訪的層食.手作甜點編碼為眷舍42號,在園區內逛了一大圈還是找不到,

原來大門坐落於外圍,導航搜尋桃園市中壢區龍吉二街202號,正對面房舍就是了。

 

店家:層食.手作甜點

電話:0975-109-920

營業時間:上午10:00~下午6:00

週一公休/店家粉絲團請點我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吉二街155號

馬祖新村-眷舍42號/在外部週圍/導航202號對面

食記介紹

環境與餐點

 

收起傘踏進擁有小庭院盆栽造景的復古懷舊風紅磚矮房,

窗框上煥然一新的紅色油漆與現代化擺設似乎為老屋注入了股新生命。

入門就會先見到當日甜點櫃,5/23日才正式開幕,

因此德妹當天(22日)來訪時甜點與飲品皆尚未有完整品項可選擇,

一旁櫃上水杯、紙巾等自取,不收服務費、提供wifi、點餐先結帳。

店名:層食/一層一層,食盡幸福。

因此千層蛋糕便是推薦必點招牌,另會有些塔類選項。

內用分兩個區域,有台縫紉機做擺設的是後方區,看得出來整體位置不多。

 

路過窺見洗手間倒是獨樹一幟,使用碎花布很有鄰家的感覺。

菜單Menu

提供基本的茶類奶茶層層雲朵咖啡千層蛋糕水果塔等選項,

當日僅有紅、綠、青茶,想喝的珍奶沒有、雲朵咖啡也沒有,

千層蛋糕與塔類也以當日甜點櫃裡有的為主,希望下回來訪時品項能更齊全。

此時正巧前方區域的客人離開,請了親切店員幫我挪到窗前明亮位置,

落坐於此不僅透過窗台能望見前方庭院綠意、聽見落雨聲響,兩旁還有老舊電話與收音機作伴。

好事花生($135元)

千層蛋糕就是要側面看才有100%的療癒效果,每一層間都彷彿有濃厚的花生醬快溢出。

叉子切劃下層層餅皮手感軟Q,花生醬是使用有名的新福源,上層裝飾奶油鮮而滑順。

吃了層食的甜點以後好事都會花生的好事花生其軟綿口感的確使人整天心情愉悅,

好吃千層不少但第一口就能有所驚豔的不多,雖花生醬關係所以微甜但不膩,值得推薦。

芒果塔($130元)

其實本兩塊都想挑千層,但黃澄澄的芒果實屬當季不吃可惜,金黃果肉舖滿塔上。

底層塔皮很香酥也無半點油膩感,搭上熟成芒果香甜,入嘴滿口腔水果芳香。

抹茶雲朵($170元)

近期頗流行這種漸層感雲朵飲品,但上層使用這麼濃郁的抹茶厚濃霜倒是少見。

攪拌時就會非常訝異其濃稠與黏著度,底層是鮮奶,其實滿杯的狀態下有點難以拌勻,

雲朵系列甜度與冰量都不可調整,但或許是因抹茶本身的苦甜搭上鮮奶,嘴尾殘餘的僅是一抹香。

冰紅茶($60元)

因全甜食很怕膩味,除了雲朵抹茶外又特別單點了一杯無糖紅茶來搭配,

冰涼的紅茶味道甘醇回韻,無糖但嚥下後卻毫不顯苦澀,雖很樸實但味道我喜歡。

大雨也澆不熄客人想品嚐新品甜點的火熱興致,

窗前這一份獨享悠閒很快又需劃分出一半空間給臨桌客人,但勝在擁有,不在長久。

試營運打卡活動(至5/22日),凡消費打卡即可獲得奶酪乙份

贈送的即是這份盆栽奶酪,上方撒滿Oreo餅乾碎片,下方則是Q彈手作奶酪。

當日獨享桌面這些甜食、滿滿幸福感溢出,的確小確幸是可以靠自己去發掘獲取的。

千層系列的單價最便宜的原味($110元)至最高價的水果($150元),

對許多人來說不算親民的價格,但其軟嫩與濃郁滋味倒是頗值得推薦一嚐,

塔類表現也不錯,但比起千層就少了點驚艷,下回還會想嚐嚐別款千層滋味。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園區隨拍

雖下大雨但澆不熄難得來一回園區的走逛興致,隨手紀錄物景在雨水沖刷下的顏色。

 

YA bistro 早午餐‧咖啡

 

 

YA Bistro是一家融合馬祖眷村與南法鄉村風格的brunch與cafe,

由中壢大智街搬遷來馬祖新村5號,看著店家簡介很想順帶一訪於是推門而入。

暖暖黃光帶出滿室的溫馨風格,裝潢佈置與擺設都很鄉村風更是深得女孩心。

可惜在櫃檯空待了一陣子店主人似乎不在,只好略為失望的離開期待下回再訪。

 

 

 

 

 

 

目前因疫情關係所以入園採實名登記制

請配合戴口罩(自備)、量體溫與酒精手部消毒,並蓋章為已進行實名登記之標記。

 

店家:層食.手作甜點

電話:0975-109-920

營業時間:上午10:00~下午6:00

週一公休/店家粉絲團請點我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吉二街155號

馬祖新村-眷舍42號/在外部週圍/導航202號對面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您好,看到您的文章。
    我是YA bistro的主人,很抱歉當天店員沒有注意到您。
    您應該是週五過來的吧?!或許店員在內場做事或是上廁所去了,真是不好意思。
    歡迎您下次再選個週六週日過來,品嘗我們的早午餐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