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大溪區【環湖咖啡好食】石門水庫湖景第一排│早午正餐、咖啡甜點下午茶皆合適的景觀餐廳

環湖咖啡好食位於大溪區環湖路二段上,與上回造訪過的大溪湖畔景觀咖啡廳距離僅170公尺(走路約3分鐘),同屬於石門水庫湖畔第一排景觀餐廳,備有絕佳賞景室外區與冷氣開放室內區,主要販售早午餐、中西式主餐、炸物點心,甜點蛋糕、咖啡、果汁與飲品,寵物友善(不落地/需放置推車或外出包),客滿時用餐兩小時,店門前寬敞免費停車非常方便。

店家:環湖咖啡。好食 

電話: 03-3879192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09:00-18:00
  • 週二固定公休
  • 用餐時間為兩小時/未客滿則不限制
  • 每人低消為一杯飲料
  • 店家臉書專頁/24H線上訂位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環湖路二段68號

環湖咖啡好食│地理位置

好山好水的大溪石門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遠眺山巒層層相疊,近有湖面波光粼粼,加上初春櫻花綻放,如詩如畫般的景色令人流連忘返。環湖咖啡好食前身是東尼湖畔咖啡,於2021年底換了經營團隊重新裝修室內環境與菜單,在網路上獲得不錯評價。

環湖咖啡好食│前往路線

若安排周邊一日遊,大溪武嶺橋→慈湖→經百吉隧道前直走→大溪天御花園→阿姆坪遊艇碼頭→石門水庫園區(入園汽車$120元/機車$50元),一票暢遊大壩後往環湖道路二段(出收費站口)可以輕鬆抵達多間景觀咖啡廳,此次造訪的環湖咖啡好食就是其一。

當日則是選擇由另一路線前往(不需過水庫收費站),大溪武嶺橋→慈湖→過百吉隧道後右轉51鄉道(承恩路)→環湖咖啡好食大溪湖畔景觀咖啡廳,回程在大溪天御花園停留,帶回了多盆植栽。

環湖咖啡好食│環境介紹

建築外觀新穎內斂,與周邊景色融為一體、不顯突兀,無特別要求、店員都會先帶位至戶外露臺區,當日天氣晴朗、微風徐徐,加上周邊有多台電扇運轉、搭配不定時噴灑的水霧系統,整體倒也不會太悶熱。除一般藤椅、圓桌外,角落的沙發位置視野絕佳、舒適度足,較適合享用下午茶。

把碧綠湖景與壯闊山嵐盡收眼底,美如明信片般。

瀲灩湖光與重山復嶺襯托出櫻花的嬌豔倩影,讓明媚風光多添了一股唯美浪漫。

角落有飲水機、水杯,以及放在烘碗機內的餐具、吸管、奶球…等可自取。

環湖咖啡好食│用餐須知

  • 09:00-17:00供應點心與飲品
  • 10:30-16:00供應中西式餐點
  • 用餐時間為兩小時,未客滿則不受限制
  • 每人低消為一杯飲料/需收10%服務費

入座後請勿隨意更換座位。寵物友善(毛孩不落地/須放置推車或外出包內)。

環湖咖啡好食│菜單MENU

  • 詳細放大版菜單請見店家臉書相簿

歐式早午餐、中西式主餐、炸物拼盤,蛋糕甜點、咖啡、茶品、果汁&歐蕾。

環湖咖啡好食│電子菜單

使用手機掃桌邊專屬QR碼點餐能節省人力與紙張,親至櫃台結帳後才會出餐。

擺放整齊的甜點櫃內實品擺盤也可參考。

等餐時間先來室內區參觀,設置環湖大面積落地玻璃窗,採光良好,用餐同時也能飽覽風光美景。

炎炎夏日將至,涼爽可遮陽的室內區會是最佳選擇,平日客人不多更顯氛圍靜謐與愜意。

不時還能看見由阿姆坪碼頭往返遊艇行駛湖面後留下的長長波紋。

在廣闊的天地間、人們就有如螞蟻似的滄海一粟,而在人類看來很重要的事、很困難的失敗與挫折,在整個浩瀚宇宙裡也如塵埃般微弱渺小,學習放寬心胸,能困住自己的往往都是自己。

環湖咖啡好食│餐點分享

大自然與美食都具有治癒身心的能力,遠離都市的繁雜與喧囂,短暫的閒暇時間被賦予了幸福甜蜜感。

魔法水蜜桃氣泡飲($200元),充滿暢快氣泡的深淺漸層色果然有魔法藥水般神秘奇幻感,使用天然蝶豆花調製,頂層漂浮著果乾點綴、底部則沉有水蜜桃果肉,視覺效果與口感皆豐富。

另一杯則是獨特的紫番薯歐蕾($200元),輕啜、能感受到香醇鮮奶混紫番薯後的濃厚綿密,整體口感溫醇、飽滿且細緻,頂層搭配了棉花糖做點綴則增添童心少女夢幻感。

松露野菇義大利麵($380元/蛋奶素),濃郁松露混著蕈菇獨特的氣味撲鼻,義大利麵軟硬度恰當。

感覺得出有用心在擺盤,頂層還有顆濃郁軟嫩溫泉蛋被埋藏在許多松子、核桃、南瓜子…綜合堅果中。

養生猴頭菌菇燉湯($480元),一整套定食含主餐、三款配置小菜、茶碗蒸、健康紅藜飯。

無孔洞的細密茶碗蒸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布丁。

大塊猴頭菇口感飽滿扎實,絲絲嚼勁似肉質般豐厚多汁,暖胃湯頭內有著新鮮菇蕈類所釋出的種種精華,養生溫補、自然鮮美清甜又富有香氣。

超萌的玉兔奶酪($160元),盤中小巧可愛的精緻模樣、栩栩如生般讓人捨不得動手破壞。

忍不住想起電影-撒嬌女人最好命,裡面隋棠那句:兔兔那麼可愛,怎麼可以吃兔兔!

冰涼外層帶著淡淡奶香、口感綿密細嫩,中央藏有鳳梨醬,底層搭配芝麻粉與花生粉兩款。

環湖咖啡好食│食後感想

環湖咖啡。好食依山傍水、擁有絕美翠綠湖畔景觀,無遮蔽物的環繞視野不論任何角度、隨意拍照都彷彿明信片般如詩如畫,加上巧遇初春櫻花綻放,替秀麗景色更增一抹嬌媚。餐點價格算不上親民、但能感覺出有用心準備,平日前來客人較少、無限時更悠閒。

不論科技如何進步,人類對大自然需永遠保持著敬畏之心,過度開發讓動物的棲息地逐漸消失,環境破壞與污染則讓全球暖化、氣候變遷,曾幾何時四季已不再分明,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地球能孕育無數生命,自能也能對人類進行大清洗。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人生得經歷過許多磕磕絆絆之後才會逐漸明白,終究還是回歸於簡簡單單才是真、平平淡淡才是福,現實生活中也是、感情婚姻中也是,細水長流才是真諦,與其在遺憾中鬱鬱寡歡,不如好好珍惜眼前所有。純消費分享。

更多桃園市區美食推薦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