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中壢區【LuS Food Lab 陸氏食研所】近青埔商圈周邊│寵物友善│溫潤日式咖喱飯&咖啡甜點下午茶

有感青埔商圈周邊越發蓬勃發展,許多值得推薦的好店如雨後春筍般湧現,

陸氏食研所位於中壢區永能路上,距離青埔A19步行約7-10分鐘、近青塘園,

以清水模灰搭配明窗淨几穿透式窗戶,綠意植栽營造出簡單純粹的幸福感氛圍,

主要販賣日式咖哩飯、下午茶甜點、咖啡、茶類飲料,更難得的是寵物友善。

店家:LuS Food Lab 陸氏食研所

電話:03-280 6300

店家粉絲專頁連結

營業時間:

  • 週三~週五11:30~18:00
  • 週六~週日11:00~18:00
  • 週一及週二固定公休日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永能路5號

開車可以停洽溪路/沿線可路邊停車

食記介紹

環境與餐點

近期增加了許多來青埔的機會,順路也抓緊時間探訪一些收藏口袋名單,

陸氏食研所位於住宅區巷弄內一樓位置,開車可停洽溪路或路邊找尋車格,

也可搭乘高鐵桃園站(桃捷A18)、轉一站桃捷A19後步行約7-10分鐘可抵達,

距離青埔商圈不遠、近青塘園,店家貼心的繪製了地圖更方便外地人循址前往。

上午11點營業至晚間6點,是適合品嚐早午餐飯食、咖啡甜點下午茶的時段,

大面積穿透式窗戶給室內帶來了自然明亮光,點綴的綠意植栽則療癒舒緩了疲憊。

清水模壁面的鐵灰色系替整體空間帶來沉穩寧靜,

桌上乾燥花束與飾品則增添浪漫小文青氛圍,原木桌、吊燈光使人有溫馨感。

內縮的進門玄關空間是老闆對客人的貼心設計,

窗邊高腳椅區明亮適合獨訪還可觀街景、木長桌多人聚餐沒問題,

靠牆的四人座位不僅抱枕舒適帶有藝文風格、且椅下貼心備有插座供使用。

通往洗手間的走道上有著項鍊、耳環…等飾品展示販售架台,水杯也在此處。

結帳櫃檯旁的冷藏甜點櫃也是重點吸睛處,

當日提供昭和硬布丁、檸檬乳酪、巴斯克起司蛋糕、巧克力流心戚風,

較少見的冷泡風茹茶(無咖啡因)、台灣蜜香紅茶(無糖)、以及店家手沖冰咖啡。

陸氏食研所 菜單

用餐須知

  • 每人低消為$180元
  • 若客滿有候位客人/限制用餐時間90分鐘
  • 不收服務費/請自行櫃台點餐
  • 粉絲頁放大版詳細菜單連結

咖哩飯(餐點皆含小菜+湯品+現煎荷包蛋)

可加飯(180g)+$20元、加醬汁(100g)+$50元

餐點+$150元可升級為A套餐組

餐點+$180元可升級為B套餐組

今日甜點、多款蛋糕,蛋糕皆由自家二樓烘焙廚房新鮮手作後直送一樓,

下午茶套餐組、以及菜單上還有義式咖啡、茶飲、氣泡飲…等就不多拍照。

一樓用餐、二樓則是包場專屬空間,

瀏覽店家粉絲頁有好多大小寶貝們的可愛慶生照片,有興趣的朋友可詳觀。

位置不多、推薦平日前往較悠閒,假日可以電話/粉絲頁私訊先預約訂位。

平日用餐時間約莫四組客人,出餐速度挺快,使用木托盤既方便又具質感,

發現鄰桌也都先用餐、再細慢享受甜點與飲品,

我喜歡這種可以一次解決多餐的咖啡館,輕鬆自在氛圍也令人舒適愉快。

牛肋條咖哩$280元

天然蔬果經熬煮成充滿甘甜口感的溫潤日式咖哩醬,

搭配著大塊保持食物原型、卻又擁有鬆軟綿密口感的馬鈴薯與紅蘿蔔,

上面鋪著金黃太陽蛋(若為半熟會更好),醬汁充足、直到最後一口飯都還感濕潤。

澳洲牛肋條本身油脂豐富帶筋膜,肥瘦均勻、口感軟嫩,適合燉煮也不顯柴。

搭配親手製作的小菜與湯品(每日更換)。

梅花豬肉片咖喱飯$230元

少見到咖哩飯內附的馬鈴薯如此豪邁大塊、紅蘿蔔也燉煮到散發自然鮮甜。

選用台灣黑豬的梅花肉片,肥瘦恰當口感爽脆好咀嚼,能全面沾附咖哩醬汁,

米飯則是由日本空運來的釜鍋烹煮,完美展現花東米保水、軟Q不黏糊的特性,

把濕潤的咖哩醬飯、搭配上煎蛋、肉片疊加後一起入嘴,多層次的口感讓人滿足!

飯後甜點也是令人期待的環節,

飲品、甜食填滿僅剩的胃容量,光上桌擺盤的此畫面就能讓人產生幸福感。

伯爵茶拿鐵$150元

伯爵鮮奶茶帶有淡淡佛手柑香,如絲滑般的口感上層還覆有細緻奶泡。

蜂蜜洋甘菊花茶$130元

無咖啡因、使用老字號花茶品牌,壺裝可回沖,

溫和洋甘菊獨特的淡雅清香味有釋放緊繃神經與舒緩壓力的效果。

流心巧克力戚風蛋糕$120元

夾層有著濃郁巧克力流心的戚風蛋糕是店內招牌,

講求減糖製作、不甜不膩,戚風本體帶著微濕潤度、蓬鬆輕盈不會太粗硬,

巧克力本不是我習慣性會點的口味,但這款苦甜香濃流心非常可以!

昭和硬布丁$100元

使用雞蛋、牛奶、焦糖製作,是店內熱銷品項,

琥珀色的焦糖也是減糖配方不添加身體負擔,硬布丁口感紮實綿密,

品嚐完咖哩飯後再來份硬布丁,劃下完美句點。

用餐感想

近青塘園的陸氏食研所提供了優質時尚用餐空間與精心製作的米飯和甜點,

在店家粉絲相簿內能見到許多毛孩在二樓包場的慶生照,可見其寵物友善,

(寵物需牽繩或推車/袋子,不落地影響其他客人),

不收服務費,餐點料好實在、手作有溫度,無候位客時不限時,純消費推薦。

店家:LuS Food Lab 陸氏食研所

電話:03-280 6300

店家粉絲專頁連結

營業時間:

  • 週三~週五11:30~18:00
  • 週六~週日11:00~18:00
  • 週一及週二固定公休日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永能路5號

開車可以停洽溪路/沿線可路邊停車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